第F05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我是党员 在你身边
十年基层扎根 成就“不平凡”
用责任回馈岗位 以善举奉献社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武术研习专修院党支部书记 刘海洲
用责任回馈岗位 以善举奉献社会

本报讯 1962年出生的刘海洲是郑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担任郑州武术研习专修院党支部书记、河南东洲置业董事长。

作为一名企业家,刘海洲在努力使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心中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刘海洲经常勉励身边的职工:“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哪会有我们企业的今天,我们应满怀感恩之心,多多回报社会。”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王一帆 文/图

奔波于基层,多个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多年来,刘海洲尽职尽责、爱岗敬业, 2014年因工作突出,表现良好,被商都路办事处、郑东新区管委会推荐为郑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刘海洲多次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就社会民众关注的民生工程提出合理化建议。他相继提出的“关于解决暴雨内涝、建设海绵城市”“关于加快城市建设智能交通诱导系统”等提案等被郑州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在任职郑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期间,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爱心助学,情暖寒门学子

2013年,刘海洲得知一些寒门学子因家庭贫困无法完成学业,联系到“2013爱心河南捐资助学组委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些困难孩子。

为了尽快将助学款送到孩子们手中,刘海洲和爱人驱车前往孩子们的家里,一户户地把助学款送上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孩子,你们别担心学费,好好上学。”“学成之后,尽最大努力报效祖国。”“你们生活在一个好年代,贫困只是你们攀登高峰路上的一阶石梯,要相信党和祖国”……语重心长的叮咛,简单而又质朴,刘海洲鼓励孩子们坚定人生信念,书写更灿烂的人生篇章。

频行善举,不负这个时代

今年6月份,刘海洲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发起“护苗行动走进商鼎路一小”活动,把200多份爱心礼包送到了学生们手中。

在捐赠仪式上,刘海洲用自己的事例,勉励身边这群家庭贫困却又自强不息的孩子,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并为更多需要的人带去善意。“善举能创造和谐,爱心能传承美德,这些都需要我们马不停蹄、坚持不懈、永不停歇,作为企业家义不容辞,作为老党员更是责无旁贷。”刘海洲说道。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5923 2018-07-05 00:00:00 四 用责任回馈岗位 以善举奉献社会KeywordPh郑州武术研习专修院党支部书记 刘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