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管城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当先锋做表率 奋力开创新局面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本报讯 管城回族区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会议对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简要盘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数字看成绩,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预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6%,市内六区排名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市内六区排名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9%,市内六区排名第三;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9%,市内六区排名第四。

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前5个月,全区22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2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3%;37个精品项目完成投资20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8%;纳入考核的2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5.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8%,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审批率达到85%;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全面启动,目前,商都历史文化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终期评审方案已编制完成,城墙本体保护等4个前期基础性工程全部进场施工,亳都古巷等3个项目开工在即。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上半年,全区预计完成安置房网签4590套;十八里河一期、小王庄一期、小姚庄、耿庄二期已完成回迁;站马屯一期,南刘庄二期、南五里堡等安置区也即将于近期开始回迁,预计回迁人口再增加近1万人。环境污染防治扎实开展,截至6月中旬,全区空气优良天数达到63天,同比增加15天;烟厂国控站点的排名稳居全市前三位。

关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区长虎强说,抓重点项目进度,将紧紧围绕2020年“两院”开馆、亳都古巷开街这一目标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全面加快传化公路港、绿地公园城等20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医药健康智慧产业城、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实现竣工。对于赫优仕广场、江山海港城、国香茶城商业文化主题公园等17个尚未开工的项目,将争取三季度前全部实现开工并形成有效投资。

安置房建设项目将紧紧围绕所有安置地块开工率达到100%的目标,争取在11月15日“封土令”实施之前,加快完成渠南片区(南小李庄、小刘、刘东)、姚庄郎庄、十里铺二期、柴郭等安置房的基坑土方外运,确保三季度全部实现开工。

推进全区依法行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是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立足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管城区要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行政执法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进一步强化对权力滥用、不当执法、行政违法等行为的责任追究,加大对行政执法的约束力。

另外,还要依法推进政务公开,政务公开是接受监督最有效的方式、最基础的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切实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5968 2018-07-05 00:00:00 四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KeywordPh本报讯 管城回族区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会议对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简要盘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管城回族区召开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