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传播和美荥阳正能量
“荥阳市新媒体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贾峪镇开展 “移风易俗”道德讲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开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模式
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传播和美荥阳正能量

本报讯 为迅速掀起《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教育工作高潮,在荥阳形成学习条例、宣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6月29日,由荥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荥阳市学习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设在荥阳市植物园好人广场,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炎利,荥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殿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付志华

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提升自身公共文明素养

此次活动聚集了荥阳市各单位主抓宣传工作领导,35个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文明使者志愿者、网络公益志愿者、市民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共8个方阵600余人。现场设置了70块以《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为主题的展板整齐摆放在行道路两侧供市民参观,印制千份宣传页由志愿者向会场周边市民发放。

感动荥阳2016修身楷模、市民代表马营君和学生代表赵彬尧、网络公益志愿者代表杜晓龙先后向广大市民就“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以《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标尺,以身边的先进和模范为榜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着力提升自身公共文明素养,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共同汇聚起文明荥阳的巨大合力,传播和美荥阳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以实际行动

展现荥阳文明新市民的良好风貌

王殿玉对学习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工作作出统筹安排。荥阳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抓好教育培训、社会宣传、新闻宣传和激励引导4个方面为切入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热潮,提升市民法制意识和文明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保证。王殿玉说:“文明习惯的养成、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各单位要坚持常抓不懈,常态推进”。

张宏伟向网络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代表着由新媒体队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将踊跃参与支持宣传《条例》,争做文明条例的推动者、网络文明的遵守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在现场,还举行了读本发放仪式。

张东辉宣布荥阳市学习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启动。

随后,与会领导、志愿者纷纷在“学文明条例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认真学习践行文明条例,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仪式圆满结束以后,志愿者服务队还自发地到植物园草坪上、道路上捡拾垃圾,切实以实际行动展现荥阳文明新市民的良好风貌,带头践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33 2018-07-05 00:00:00 四 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传播和美荥阳正能量KeywordPh荥阳市开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