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贾峪镇 让党旗成为飘扬在一线亮丽风景线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以科技兴企为己任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京城路街道 创新党员积分管理 “六个一”再展京城风采
豫龙镇 凝聚合力 担当新使命 奋斗新作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峪镇 让党旗成为飘扬在一线亮丽风景线
贾峪镇“逐村观摩、整乡提升”现场观摩

近日,贾峪镇党委再次荣获荥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个荣誉既是对贾峪镇党委的鼓励,更是对贾峪镇全体党员辛勤奉献的肯定。

不叫你费事

“我在党群服务中心,你来吧,我等你。”放下电话,贾峪镇岵山村党支部书记杜延锋接着给另一位群众讲解有关政策。经过几番耐心讲解,送走了这个群众,刚才打电话的那个群众风风火火地赶来,杜延锋马上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对于贾峪镇26个村党支部所有成员来说,这样的场景应该是非常常见的。贾峪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党建工作,先后投入近200万元,首批13个村整体提升了党群服务中心,这项党建工作目前还在推进中,但试点成效已经显现。该镇所有村两委成员按要求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工作,随时接待来访群众,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存在的问题。各村党群服务站及时与贾峪镇党群服务中心对接,尽量做到党员、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好基本的业务。每天还有相应的包村干部、网格长、村两委成员到村内进行走访,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解决问题,宣传政策,排查隐患。这就是该镇一直推行的一线工作法。

我是党员,这是责任

“各巡逻队请报告各自位置,蓝天卫士发出预警,请附近的巡逻队迅速赶到现场,并及时处理。”这是三夏时节,贾峪镇禁烧办公室负责人在禁烧微信群内发出的一条指令,随即,附近的巡逻队迅速到达指定地点,虚惊一场,没有发生任何违反禁烧的行为,误报!这样的场景在三夏、三秋以都会发生,对于贾峪镇的党员干部而言已经司空见惯了。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党员干部总是无怨无悔地冲锋在一线,这些好的行为和该镇党委一直推行的素质提升工程密不可分。

为了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该镇严把入口关,对入党的所有流程实行公示制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监督到位;每年都会组织全镇2200名农村党员开展素质提升培训,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每次都到场为参训党员讲党课,并将这些培训作为党员的基本考核内容之一;每年都会针对村两委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并对相关内容进行量化考核;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针对因病、年老体衰等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党员,由支部书记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声音;利用现代传媒技术,通过微信等形式及时推送各类政策推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和荥阳党建云的作用,让更多党员随时接受党的政策和要求,不断提升自己。

我一直在你身边

“第一组请注意,今天的温度较高,晚上出来乘凉的人较多,大家在巡逻过程中要提高警惕。”这是贾峪镇槐林村党支部书记赵新伟在该村党员巡逻群内发出的一条提醒,数分钟后,巡逻队发回了巡逻现场的照片和视频,作为一个新建社区,每天的巡逻是必不可少。

为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贾峪镇党委开展了“警灯闪烁”行动,依托各村已经配备到位的巡消防站,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携带相关巡逻器材开展巡逻行动;针对新社区内存在的诸如飞线充电等问题,巡逻队在巡逻过程中给予重点排查,并及时与上级沟通,选定位置建设充电桩,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样。如石硼村一些党员因为路网建设,已经搬到了新社区,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缺席过巡逻,特别是在前一段时间的大雨天气中,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全林带领党员坚守在巡逻一线。

在贾峪镇各条建设战线上,贾峪镇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努力塑造着干事创业的群体形象,也使得党旗成为飘扬在一线的亮丽风景。正如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在党课中所讲的:“贾峪镇所取得各项成绩,离不开全镇党员干部的努力奋斗。”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柴伟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48 2018-07-05 00:00:00 四 贾峪镇 让党旗成为飘扬在一线亮丽风景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