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贾峪镇 让党旗成为飘扬在一线亮丽风景线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以科技兴企为己任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京城路街道 创新党员积分管理 “六个一”再展京城风采
豫龙镇 凝聚合力 担当新使命 奋斗新作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以科技兴企为己任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李临港为党员戴党徽

近年来,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教育活动。坚持“抓教育、强素质,抓党建、促供水”的原则,坚持以科技兴企为己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安全优质供水,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作风有了明显转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该公司分别于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107年度被荥阳市住建局党组评为优秀党支部,2017年度被荥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好班子自身建设 当好企业的“火车头”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始终把抓好自身建设放在首位,使党员队伍成为企业发展的先锋队。该公司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提高了班子成员的决策水平和政治业务素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坚持勤政廉政,以领导成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党员队伍,使党员队伍成为企业发展的先锋队,以此带动全体员工。“争先进,讲奉献”已成为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组织方面,该公司做到机构健全、队伍安定、制度落实,有计划发展新党员。该公司在吸收新党员时严把质量关,吸收培养政治上合格,业务上优秀的职工入党,必须都是在各自岗位上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业务,做出了一定成绩,德、能、勤、绩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志。制度建设,该公司支部修订有《支委会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的学习活动制度等。同时还有支委会、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政务公开制度等。

狠抓思想政治教育

增强企业凝聚力

提高全员素质为建设一支作风正、业务精的职工队伍,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建洲着力抓好队伍的素质建设。一方面,针对社会上发生的违法违纪事例,以法纪教育为重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警钟长鸣,教育优先,主动出击,防范在前”的原则,从源头抓起,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并开展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倡导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精神。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如开展“加强教育、强化监管”主题教育活动等。另一方面,开展岗位培训及岗位技能比武,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支部鼓励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增强企业凝聚力。结合各部门的工作特点,夯实基础,提高素质。

抓好文明服务

树立公司新形象

供水工作是服务性很强的行业,能否求得企业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突出在服务上下工夫。今年,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带着如何搞好供水服务工作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用实际行动实践“两学一做”、“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兑现服务承诺,近年来,该公司对外服务窗口,如报装、安装、维修、抄表、收费等,都制定出具体的服务承诺制度和措施,对这些承诺,该公司严格管理,认真实施,并时刻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改变服务作风。每年,该公司都召开了供水服务工作座谈会,大家献言献策,查找问题,针对一些职工存在的作风不正、服务不周的问题,以及个别有刁难用户的倾向进行了严肃的整顿,有效纠正了“以水谋私”、“吃、拿、卡、要”,改变了“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歪风邪气,转变了对工作不甚负责,马虎应付的态度,活动开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同时加强水质安全监测,密切联系罗垌水厂,加大水样采集点监测频次,大力弘扬自来水公司企业服务宗旨“清水润心 厚德为民”,为市民饮用水安全、优质、足量保驾护航。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高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49 2018-07-05 00:00:00 四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以科技兴企为己任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