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荥阳各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乔楼镇 举行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本报讯 近日,乔楼镇举行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6月30日,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等对全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和生活有困难的7名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体现了党委对老党员的组织温暖和关怀。

7月1日上午,乔楼镇机关全体党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主抓党建副职、派出所干警及全镇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60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成立4个组,在镇区主干道开展文明创建。路口执勤组,倡导交通文明;沿线乱停纠章组,倡导落实顺向按车位停车,电动车、非机动车车头向外停放;超门店经营治理组,治理店外经营;卫生保洁组,对镇区主干道路进行卫生保洁。

随后,乔楼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对东郭村等12个基层先进党组织,对张留红等80名优秀党员、对张新建等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在会上,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号召全体党员珍惜荣誉、锤炼品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乔楼的发展稳定创造新的业绩。

7月1日下午,乔楼镇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参加由镇机关支部和付河村扶贫手拉手活动,为付河村13户贫困户帮扶电风扇、凉席、帘子、塑料凳、农具等生产生活物资。

7月2日,乔楼镇开展新任村“三委”干部培训,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考试。

据了解,乔楼镇将于7月9日至13日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将乔楼的“四联系一深入一接访”党建制度推向深入。

荥阳时报 崔睿杰

通讯员 帖志岭 李向阳

豫龙镇

举行各支部书记座谈会

本报讯 6月29日,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在宁山社区主持召开“豫龙镇庆祝建党97周年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主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激励新担当、奋力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美豫龙而共同努力奋斗。

张佳涛强调,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顺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困难转化为机遇,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保持清醒的头脑,放眼大局,把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期盼放在心中,把应负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扛在肩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做好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为豫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荥阳时报 张浩芳 通讯员 宋俊杰

荥阳卫计委 走进红旗渠感受艰苦创业路

本报讯 6月27日,荥阳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薛志强、副主任张景周带领“七一”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共计50余人,赴河南林州红旗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红旗渠纪念馆分水苑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以及“凌空点炮”、“凤凰双展翅”的声光电模拟,让大家置身于当年林州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撼天动地、誓与太行比高低的恢宏场景之中,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随后来到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望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渠水,党员们再次感受了当年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一心为民的英雄气概。在薛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青年洞”口,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赵航

王村镇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本报讯 7月1日上午,王村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大会对全镇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1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在会上,王村镇党委书记车玉峰向与会同志作了“牢记使命 履职担当 构筑根基推动王村新崛起”的党课,车玉峰号召: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使命,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勤政服务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为助推王村镇崛起,实现弯道赶超做出更大的贡献。荥阳时报 牛新伟 通讯员 周南

刘河镇 主题系列活动奏响“七一”最强音

本报讯 温誓词、诵党章、学党史、听党课……近日,刘河镇党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在全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以特色鲜明、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载体,庆祝建党97周年。

6月28日下午,伴随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掀起了刘河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高潮。全镇各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到主题活动中。

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以崇敬之情,细心打扫、精心修整开展志愿服务;怀着瞻仰之心的庄严与肃穆,党委书记王军伟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历史,瞻仰革命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热情,铭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任务。

在会议室,镇党委书记王军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升自身履职的能力,坚守好初心和使命,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刘河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荥阳时报 张浩芳 通讯员 禹凯月 文/图

索河路街道、高山镇 开展党的知识测试

本报讯 6月29日,索河街道开展“迎七一 学、考、评”党的知识测试活动。

此次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设机关、广场社区、建材厂社区、成皋社区4个考点,机关、各社区及各村支部的109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试卷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和简答题5个题型,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及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郑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党的知识,测试内容全面多样、涵盖面广,不仅注重业务技能提高,更注意培养党性修养提升。

通过本次“迎七一 学、考、评”活动,调动和激发了街道各支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党的基层建设,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2日,高山镇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应知应会考试。通过本次考试,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理解,促使大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荥阳时报 任伟玉 通讯员 尚莹 白贺霞

石板沟村党支部 选出优秀党员

本报讯 6月28日,城关乡石板沟村党支部举行了迎接党的97岁生日大会。

首先,石板沟村党支部书记禹水亮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重宣誓。接着,禹水亮带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进行了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石板沟村2020年脱贫摘帽努力奋斗。会中全体党员还投票产生了禹水亮、禹有声、魏翠娥3名优秀共产党员。此外,村两委细致介绍了全村上半年的具体工作,让党员们了解村务、知道村情,更好地带领全村人民脱贫奔小康。

荥阳时报 牛新伟 通讯员 余明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52 2018-07-05 00:00:00 四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KeywordPh荥阳各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