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贾峪镇 让党旗成为飘扬在一线亮丽风景线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以科技兴企为己任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京城路街道 创新党员积分管理 “六个一”再展京城风采
豫龙镇 凝聚合力 担当新使命 奋斗新作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龙镇 凝聚合力 担当新使命 奋斗新作为
张佳涛到各村调研党建工作

“谢谢组织,还不忘我这个老党员。”7月1日,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为赵家垌村老党支部书记张新良佩戴党徽、送去党章。

今年以来,豫龙镇把抓好党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经济社会得到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以人为本,打造党建全覆盖

豫龙镇现有基层党组织47个,党员2274名,其中农村党组织28个,社区党组织3个,镇直单位党组织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12个,基本实现镇域党建全覆盖、群众服务全覆盖。

豫龙镇坚持把基层党组织作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载体,建设成为党在农村基层的坚强堡垒,夯实党在农村基层坚实的力量。以支部建设提升年为载体,加强阵地建设,创品牌建亮点。将所有党支部分为3类进行打造提升,在槐西村、毛寨村两个郑州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刘村、罗垌村两个回迁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打造宁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形成了点成面、面带点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在非公企业党建提质扩面上,新建1个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孵化基地、1个五洲国际运营有限公司教学基地、1个河南豫德隆商贸有限公司示范基地,很好地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凝心聚力,强化基层新担当

豫龙镇党委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45岁以下的5名,占总数的16%;支部班子成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28名,占总数的20%。镇党委要求党政领导、新一届基层支部班子积极适应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三过硬”,就是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并以魏遂生、赵增波两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带头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现在,走进每个村,都能感受到一种生机盎然的新景象。群众有需求,党员干部随叫随到;大气污染防治,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天天巡查;创卫复审,党员干部带头清理垃圾;旱改厕工作,党员干部总在工地现场;强降雨天气,党员干部第一个到达群众家里排查险情。

开拓创新,助力经济大发展

豫龙镇党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总格局,以群众生活更美好为根本,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豫龙镇7个新型安置区社区中有4个社区115.36万平方米已完工,今年预计将有1840多户群众回迁;以河南通讯电缆、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海格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为龙头的一大批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做强现代装备制造业,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已完成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6.25亿元。

一个个支部变成一座座堡垒,一名名党员成为一面面旗帜,豫龙镇党委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项工作呈现“站前列、创一流”的强劲态势,为建设和谐美好新豫龙而奋斗。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赵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54 2018-07-05 00:00:00 四 豫龙镇 凝聚合力 担当新使命 奋斗新作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