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52位
为贫困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荥阳畜牧局 扎实开展监察法学习
为了你的“呼吸”,他们相聚荥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县域经济100强(2018年)榜单”发布
荥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52位

本报讯 日前,“2018中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及“县域经济100强(2018年)榜单”。郑州市5县市上榜,分别为新郑、荥阳、巩义、登封、新密,其中,荥阳位列第52位。

荥阳拥有璀璨的历史文化、适宜人居的靓丽环境,工业门类齐全,产业体系健全,是颇具名气的中国阀门之乡、中国建筑机械之乡。近年来,荥阳按照“优化城市环境、加快产城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的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实现以城兴产、以城兴业。

荥阳紧抓中原经济区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落户荥阳的重要机遇,以郑州中车公司为产业龙头,积极拉动下游产业链,鼓励相关企业在中车郑州基地周边投资建设配套基地。随着“荥阳造”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去年12月30日下线,荥阳轨道装备产业具备车体、涂装、组装、静调、动调等系统制造能力,加上明泰、思维列控、中原利达、中车高科园等企业形成产业链条,荥阳先进制造业核心产业链加快成型、支柱产业技术升级和产业集聚进程不断加快。

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不断壮大的同时,荥阳还以新材料产业园为主要载体,扩大石墨烯和碳纤维材料等新材料产业规模,打造千亿级新材料基地。

据介绍,“县域经济100强榜单”发布单位为赛迪顾问。该单位是中国首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在业内率先通过国际、国家质量管理与体系标准认证的现代咨询企业,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此次考核、评价全面严谨,共考核了全国1897个县级行政区(不包括市辖区)。评价体系包括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多方面指标。然后优中选优,得出百强。从评价结果看,百强县呈现东多西少、强省强县。百强县东部地区占74席,中部地区占16席、西部地区占8席,东北地区有2席。江苏、浙江、山东三省表现抢眼,分别占25席、22席和19席。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59 2018-07-05 00:00:00 四 荥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52位KeywordPh全国“县域经济100强(2018年)榜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