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52位
为贫困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荥阳畜牧局 扎实开展监察法学习
为了你的“呼吸”,他们相聚荥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慈善总会启动慈善扶贫行动
为贫困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本报讯 7月3日下午,荥阳慈善总会联合荥阳市扶贫办举办的“星火燎原”慈善扶贫行动之荥阳市“扶贫N+1”慈善互助平台暨“六改一增”援助项目启动仪式举行。现场慈善企业为贫困村奉献爱心,荥阳慈善总会为全市284户贫困户捐赠了价值55万元的家用电器,解决他们最急、最盼、最需的实际问题,汇聚慈善力量,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慈善扶持,助力精准扶贫。

荥阳“扶贫N+1”慈善互助平台是采取“慈善搭台、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模式,将贫困户的需求每季度发布到各类慈善媒介,汇集社会力量为贫困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助力精准扶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以郑州清华园集团、郑州海龙集团、河南万业集团、河南天兴建设集团、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把参与扶贫帮困作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仪式上,爱心企业为贫困村捐赠扶贫款270万元。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致力于脱贫攻坚,慈善作为社会救助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更应当有所作为。荥阳慈善总会积极联手社会各界,先后投入800万慈善扶贫资金,通过搭建基层服务网络、拓展扶贫基金救助、策划特色扶贫项目、组织慈善公益活动等得力举措,使慈善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建立的扶贫济困医疗救助基金,直接救助112人共计96万元。在付河村、陈庄村培育的“慈善超市”,累计受益人数近513人次。牵手30家慈善企业,实施“企业带贫”,累计投入580万定向帮助贫困村脱贫。策划了6个特色扶贫项目,组织了100多余场公益活动,持续对贫困群众进行分类援助,项目援助金达104.83万元、3600多人次通过慈善项目、慈善活动得到了有效帮扶。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6060 2018-07-05 00:00:00 四 为贫困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KeywordPh荥阳慈善总会启动慈善扶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