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和省委书记一起过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市举行专题会议贯彻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工匠精神在于坚守也在于传承
领会实质抓贯彻 敢于担当抓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和省委书记一起过的主题党日活动

□《工人日报》记者 余嘉熙

编者按

6日,《工人日报》“身边故事”栏目以《和省委书记一起过的主题党日活动》为题,以侧记的形式报道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7月1日到郑州市圆方物业集团党委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察看了党建成果展示、翻看企业党员档案,走进“薛书记云党校”直播间,并与企业党员代表座谈,向党员职工赠送书籍。本报今日予以转发。

7月1日这天,让郑州圆方集团的一线职工党员们没有想到的是,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他们身边,一起参加了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你为啥选择入党呢?”王国生与身边的职工赵靓交谈起来。“一有啥苦事难事,第一个站出来的总是党员。”赵靓回答,正是看到身边党员的模范带头,让她决心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得知7月1日正好是赵靓和另外一名职工的“政治生日”,王国生特意送她们几本书,作为“生日礼物”。

郑州圆方集团是由下岗女工薛荣带领16名下岗工人艰苦创业、发展而成的一家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党支部25个、党员432名,通过创新非公企业党建模式,扛着党旗闯市场,先后获得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而因为利用新媒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书记兼总裁的薛荣也从下岗女工到“保洁女皇”,再华丽转身成“网红书记”。

在调研过程中,王国生详细观看企业的党建成果展示,翻看了职工党员档案,并走进“薛书记云党校”直播间,实地感受党建传播的“互联网力量”。

“要把党的声音传得更远、叫得更响,必须得创新,跟得上时代发展。你们通过多种载体,实实在在抓党建,让一线职工有了主心骨,有干头有盼头,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对于企业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王国生表示赞赏。

在企业职工党员代表的座谈会上,李峰、赵靓、欧玉琴等8名职工党员围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做最美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先后发言。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始终把基层党建牢牢抓在手上,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与一线职工党员座谈时,王国生说,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全覆盖,创新活动形式和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把大家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书记的一席话说得我们个个心潮澎湃,撸起袖子加油干!”“事先准备的发言稿都没怎么用上,王书记都是用小问题的方式跟我们聊天,还考了我们入党誓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座谈会结束了,职工党员们还在热烈地讨论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7059 2018-07-09 00:00:00 一 和省委书记一起过的主题党日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