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海马将新增5万辆电动轿车产能
我国保险业推出保单统一查询平台
我省首批低碳试点 创建名单公布
郑报理财俱乐部“投资沙龙分享会”周五相约
渤海银行郑州分行 经营发展再创佳绩
金水科创产业园区等53家 入选我省第二批省级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能源轿车技改项目获批
海马将新增5万辆电动轿车产能

本报讯(记者 徐刚领 文/图) 7月9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跨细分类生产新能源轿车技改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跨细分类生产新能源轿车技改项目。

项目总投资6.1亿元

根据本次批复,该项目建设地点为郑州市中牟县汽车产业集聚区东风路中段,厂区总占地面积26.6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改造原总装、车体、涂装、冲焊等联合厂房及其他生产设施,新购置生产及试验检测设备51台(套),在总产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新增5万辆电动轿车生产能力,其他乘用车和N1类载货汽车生产能力调整为1万辆。项目总投资611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6000万元(含利用原有固定资产31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5150万元。新增投资全部由公司自筹解决。

作为最早启动新能源技术研发的汽车自主品牌之一,海马汽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化,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海马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2016年推出了第一款面向民用市场的纯电动汽车@3,并开始量产,这也是河南新能源汽车“第一轿”。

预计今年底能够完成技改目标

本次技改,海马将新增5万辆电动轿车生产能力。目前技改正在推进中,预计今年底能够完成技改目标。海马汽车将具备传统燃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轿车等汽车的生产能力,成为鼎足之势。

借助本次技改,海马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今明两年,海马将会投入5亿元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提高新电动平台导入的研发速度,基于新平台的产品预计会在两年后投入市场。

据了解,2018年海马新能源将聚焦家庭用车及共享出行市场,逐步推出全新活力的“E”系列产品:续航为315公里的A级纯电动轿车海马E3、续航达300公里的A00级纯电动汽车海马E1、续航达450公里的纯电动SUV海马E5以及续航为300公里的纯电动MPV海马E7。“十三五”期间,海马新能源将于2019年前后陆续推出基于全新电动平台的全系列产品,致力于成为长续航电动汽车的领先品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7501 2018-07-11 00:00:00 三 海马将新增5万辆电动轿车产能KeywordPh新能源轿车技改项目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