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不忘初心 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为民干实事,主动担民忧
发挥余热 载歌载舞歌颂新时代
为群众创造幸福家园
在环保道路上,烙下深深脚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民干实事,主动担民忧
龙源路办事处安庄村党支部书记 曹福才

今年43岁的曹福才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任郑东新区龙源路办事处安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员,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及办事处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金龙喜 文/图

带领队伍开展惠民工作

“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自从曹福才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从班子建设入手,对“两委”成员的工作作风及思想进行整顿,要求“两委”成员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为群众服务的本领。“既然群众信任咱,上级党委支持咱,就不能辜负党委和群众对咱的期望。咱就要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这是他经常在会上说的话。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民主公开,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因村“两委”班子的工作一直都是在阳光下运行的,所以各项工作指标在办事处都是名列前茅,得到了党委、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怎样与群众结下鱼水深情?曹福才认为任何工作都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任何工作都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由于安庄村是待回迁村,大部分群众在外过渡。他考虑到群众的安全问题,自拆迁之日起,给全体村民办理了意外保险。对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给他们发放了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在重大节日给6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温暖、送节日祝福及慰问金。

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所做的工作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各项工作都得到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曹福才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群众感到党的温暖。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曹福才把群众的困难考虑在前,村里困难党员关小仓的两个孩子因病一年内先后去世,关小仓夫妇年老体弱,加上又失去亲人,身体和精神上受到双重打击,积劳成疾,常年有病住院。曹福才多次到医院、家里看望、慰问他,逢年过节给他送温暖送祝福。

其实像这样关心群众的事举不胜举,尽管成绩得到了上级党委的肯定,但曹福才并不满足现状。他深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新形势下各种问题会不断出现,各项工作仍需要与时俱进,更加努力地为群众办实事。他将会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好人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033 2018-07-12 00:00:00 四 为民干实事,主动担民忧KeywordPh龙源路办事处安庄村党支部书记 曹福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