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不忘初心 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为民干实事,主动担民忧
发挥余热 载歌载舞歌颂新时代
为群众创造幸福家园
在环保道路上,烙下深深脚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挥余热 载歌载舞歌颂新时代
如意湖办事处 郝国新

原机场集团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有这么一位共产党员,他叫郝国新,今年67岁,1997年从机场建设指挥部转入民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会事业。在职期间,他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赵枞聪 文/图

退休后发挥余热 教授乐理受好评

郝国新曾多次获得“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郝国新从工会工作岗位退休后,仍然在离退休管理中心、住宅小区、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发挥着余热。

他在离退休管理中心担任党小组长期间,对工作认真负责,收缴党费工作,对退休人员来说相对困难,但他不怕麻烦,利用短信联系、上门服务和代缴等形式,圆满地完成了每年的收缴党费工作。

郝国新自幼热爱文体活动,年轻的时候就是文体骨干。退休以后,被大家推选为歌舞协会会长,在离退休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在民航花园小区举办了歌唱学习班,把以前所学的乐理知识传授给其他离退休老同志。后来,在文体协会会长的支持和帮助下,组织成立了老年合唱团,2015年在离退休管理中心举办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会上演出的大合唱,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严格要求自己尽党员义务

郝国新还报名参加了河南省老干部艺术团。几年来,他学习和排练了几十个大型舞蹈节目,演出200多场次,其中有到工厂、部队、学校和监狱的公益性演出,有商业性演出,有全国、省、市的各类老年舞蹈大赛。获得国家级金奖两次、省市级金奖各一次,起到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为群众服务的作用,多次受到河南省老龄委和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表彰奖励。

从2017年组织关系转到天时路社区党支部后,他仍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社区的党群工作积极奉献。

他坚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党组织换届、“三会一课”等工作中,主动提建议,并帮助做工作,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大家眼里,“老郝”是一个从不计较荣誉和个人得失的人,退休后仍然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到了党员应尽的义务。他依然一如既往地做着他喜欢做的事,永远也闲不住,愿把自己的人生价值极度发挥,他是一个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038 2018-07-12 00:00:00 四 发挥余热 载歌载舞歌颂新时代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 郝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