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评选最美志愿者 献礼建党97周年
严查辖区超市消防隐患
开展“安全伴童行”活动
召开二季度星级评定党员大会
圃田乡推进餐厨废弃物 收集运输合同签订工作
打造健康文明和谐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贾岗社区
开展“安全伴童行”活动

本报讯 暑期来临,为了让社区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丰富小朋友的暑期生活,7月5日,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贾岗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伴童行”儿童自护自救安全教育活动。同时为期10天的“童心同行”社区公益夏令营活动于7月2日“开营”。

在儿童自护自救安全教育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通过“受伤经历”“创伤种类”“情景演练”及“感恩身体”环节,将安全知识由“灌输式”向“互动体验式”转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模拟训练+实战情境体验”三合一探究式体验学习,向孩子们传授人身安全、防中毒、防拐骗、防火、防电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自护自救教育,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技能,为孩子暑期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据了解,“童心同行”社区公益夏令营活动主要针对社区7~10岁的儿童,工作人员以启发儿童对自我、他人、家庭、自然及世界的认识认知为思路,设计了“认识你我他”“独特的我”“亲爱的身体”“安全伴童行”“童眼看世界”“看我七十二变”“我和他”“绘制社区地图”“未来,你好”及“再见,朋友”10个环节,一天一主题,将社区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起来,旨在培养儿童的抗逆力,端正其认知,增强儿童应对困难、挫折和逆境的能力,促进儿童积极、自信、健康地成长。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安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060 2018-07-12 00:00:00 四 开展“安全伴童行”活动KeywordPh博学路办事处贾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