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花开无声,舞出精彩
今天下午6点前,本科提前批和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
全省计划招募 15500名农村特岗教师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河南最 教师”候选人
花开无声,舞出精彩
她带领残疾人学生获得多个全国大奖
董晶晶代表艺术团领取央视《出彩中国人》年度总冠军奖杯 学校供图

董晶晶(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舞蹈教师)

4月27日晚,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舞台上,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感动全场,他们带来的舞蹈《妙手生花》将整场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这支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艺术团,多次登上央视舞台,斩获多个全国大奖。这背后除了难以想象的付出外,还少不了一个人——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舞蹈教师董晶晶。记者 张竞昳

为了更好地和学生交流,她苦学手语

2009年9月,董晶晶被学校安排到特殊教育学院担任舞蹈教学及学生工作。

“蒙,一无所知。”对当时的董晶晶而言,特殊教育完全是一个全新的领域。

已经做了6年学生工作的她,凭着一股冲劲和韧性,想办法和听力残障学生交流。起初,她随身带着一个小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她和每个孩子的对话。后来,她发现这种办法不仅麻烦,而且有的学生根本不愿意进行交流。

董晶晶开始自学手语,面对学习手语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她愈挫愈勇,暗下决心不管有多困难也要把手语学好。除了参照手语书以外,她还虚心求教手语老师和学生,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学习。

放弃休息时间帮学生排练,艺术团硕果累累

由于成员来自不同班级和年级,为了统一时间,艺术团排练安排在晚上和休息日。董晶晶即使在孕期也依然坚持排练,产后不到3个月就又回到岗位上。

在董晶晶带领下,艺术团硕果累累:先后登上央视五四晚会、《我要上春晚》《舞蹈世界》《回声嘹亮》等舞台;2015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并当选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年度总冠军;2018年荣获“河南省最美大学生”集体奖;先后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荷花奖舞蹈大赛铜奖、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报演出金奖等国家级奖项。

董晶晶本人获得郑州市文明市民、河南省大美学工等荣誉称号,被授予全国第八届残疾人文艺汇报演出辅导金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指导一等奖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123 2018-07-12 00:00:00 四 花开无声,舞出精彩KeywordPh她带领残疾人学生获得多个全国大奖2018“河南最 教师”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