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惠济开启新征程之 花园口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发展强劲动力 促滨河生态经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发展强劲动力 促滨河生态经济
配套设施齐全的安置房

花园口镇地处郑州北郊,素有郑州市“北大门”之称,它濒临黄河南岸,西临京广铁路大桥,东望黄河二桥即京珠高速,东西长约20公里,南北平均宽约2.5公里,有8个行政村,土地面积67.58平方公里(含滩区)。辖区黄河公路大桥飞架南北,107国道、中州大道、郑花路、迎宾大道、大河路在境内交会,交通便捷、物流顺畅。

今日的花园口早已成为集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以及郑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 刘怡辰 柴琳琳

通讯员 白桃红 王令晖 文/图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接地气基层党建

近年来,花园口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全区率先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坚持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推工作、以党建促稳定,以持续规范化提升阵地和经常化开展志愿活动为抓手,使党建活动接地气且有灵气,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党员中心户”联起来。一个党员中心户就是一个辐射点。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的思想理论学习46场次,使党员学习教育由“大锅饭”变成了“小炉灶”;收集道路破损、绿化补植、公共厕所等问题25个,做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开展义务巡逻、安全排查等活动90余次,办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180余件,党员中心户已经成为“最末梢的先锋驿站”。

“红色身份证”亮出来。2017年在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打造“党员驿家”,市场里12名党员商户先后在门店前挂起了“共产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的招牌。

“志愿四季”活起来。2018年,花园口镇以时令季节、传统节日、中心工作为内容,开展我们向春天报到、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粽子飘香暖人心、回顾历史念党恩、唱支红歌给党听等“四季行”志愿活动16次。33名受到表彰的高考学子自发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利用寒暑假期间开展“红领巾小课堂”、义务劳动等活动12次。

强化基础保障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今年怎么做花园口镇也正在“发力”。今年以来,花园口镇主要领导分包项目派驻精兵强将驻守施工现场,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京水大庙东岗安置房项目一期,回迁方案基本完善,工作计划正在酝酿,群众回迁指日可待。二期安置房完善开工所需相关手续,年内预计主体工程完成20%。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营造良好外部施工环境,确保迎宾东路、京水路综合管廊工程按时间要求完工。同时,抓好道路建设,加快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协调启动镇级便民服务中心、京水东路垃圾转运站、公交场站建设,完善辖区城市功能。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辖区高端地产布局,加快花园口民俗文化街建设,完成中部两岸水产海鲜果蔬物流园二期工程,推进富力建业尚悦居、通源国际迎宾苑项目建设。依托合村并城项目二次选商工作,引进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商业品牌,不断丰富辖区业态,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革新发展理念 打造美丽幸福城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提升花园口镇生态优势。大力实施“清理整治”工程。持续推进“小散乱污”“九小”企业整治,强化环保法规宣传。在全区率先完成黄河滩区综合整治,涉及的农(渔)家乐、渔船、采砂场等治理完毕;禁养区9个养殖场已全部迁出。大力实施“蓝天卫士”工程。强化扬尘污染,严格做到工地全程“6个到位”和“8个100%”,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按要求完成散煤整治任务;大力实施“绿地建设”工程。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对新修道路绿化按照“一路一特色一景观”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完善服务设施。加快推进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京广高铁沿线绿化升级工程。大力实施“碧水清洁”工程。以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为目标,重点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索须河生态提升建设工程,努力构建“一湖(祥云湖)三河(黄河、索须河、贾鲁河)”生态水系网络。通过软硬齐抓、立体把握,实现天蓝、水清、地绿,打造环境优美、独具特色的生态美丽城镇。

坚持以人为本 扎实推进民生事业

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教育方面,石桥小学续建项目年底前竣工,花园口小学新建综合楼项目8月底前开工建设。医疗卫生方面,尽快完成对花园口镇卫生院的升级改造,强化卫生服务监督和医疗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防止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社会保障方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加快实现城乡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全覆盖。社会治理方面,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平安花园口建设成果。

新的任务光荣艰巨,新的形势催人奋进。下一步,花园口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抓“四大片区”“五旅”融合发展良机,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在谱写花园口“滨河生态经济强镇”新篇章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全镇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197 2018-07-12 00:00:00 四 聚发展强劲动力 促滨河生态经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