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惠济开启新征程之 江山路街道办事处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民建“绿色银行” 齐心绘大美“江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民建“绿色银行” 齐心绘大美“江山”
艺茂国际仓

5年风雨历程,5年砥砺前行。过去的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山路街道办事处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惠济区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的建设主题,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发展经济为导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生态和谐为原则,以创新治理为保障,集中精力克难关,全力以赴促发展,辖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江山路街道办事处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惠济区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记者 刘怡辰 蔺洋

通讯员 崔璐 李辉辉 文/图

狠抓基层党的建设 牢筑组织战斗堡垒

党建是各项工作的龙头,江山路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务实化、科学化、创新化,努力营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不断提高党员素质,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加强党性修炼,提升党性修养。街道党工委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保障作风建设常态化。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密切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个人问题,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以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为工作重心,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党建示范点阵地作用,打造集党员管理、党员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指导、联系群众、谈心交流、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党建工作平台,全力推进辖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杜庄村、苏屯村、荣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辖区群众参与党群活动提供了坚实的阵地保障。

把握机遇加快发展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优质产业的支撑和带动。5年来,江山路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充分发挥优质项目引擎作用,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引进建设了郑州国际花卉商贸中心、北美纳帕葡萄酒庄园、郑州市宏泰商贸城、亿豪山水人家、艺贸国际仓等产业项目,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5年来,街道办事处各项经济指标整体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4项指标较2013年翻一番,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夯实辖区发展基础

围绕全区“两抓一保”安排部署,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将辖区安置房建设、道路修建、文化教育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确定为重点项目,成立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科级领导分包项目,明确分工、明晰职责,确保重点项目工作顺利进行。道路建设步伐加快,完成了开元西路、长兴北路、新苑路、天元路、科技路、上元路、京广快速路(北三环——连霍高速段)等多条道路的修建完善任务以及江山路拓宽改造工程。改造重建年久失修、桥面过窄、汛期泄洪量小的师家河桥,把危桥变成群众的“幸福桥”。

文化教育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不断加快推进郑州外国语中学北校区、锦艺实验小学、惠济区外国语中学、惠济九中、枫杨外国语中学的建设进度,为辖区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着力改善生态面貌,努力营造宜居环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围绕打造“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的战略定位,多措并举改善辖区环境。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日例会和周讲评的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分包网格人员、责任区域、企业台账等实行挂图作战,加大对“死角盲区”、建筑工地以及露天经营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六小门店”的排查、整改,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及非法养殖户;积极开展“城乡清洁家园”活动,全员参与,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机制,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扎实开展生态绿化工作。积极落实江山路生态廊道绿化、贾鲁河蓝线外绿线内绿化、京广铁路和京广高铁沿线绿化、连霍高速50米到200米绿化、京广快速北延及天河路景观绿化建设、西三环北延生态廊道绿化等项目,努力建设街道发展的“绿色银行”。认真开展河道、沟渠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明确河长巡河职责,配合推进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修建坝、闸、涵、桥梁等配套设施。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辖区全覆盖,大病医疗保险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积极落实好粮补、社保、医保、低保、大病救助等惠民助民政策,为辖区贫困人员发放救助金和补贴金,极力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现状。

过去的5年是江山路街道办事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5年;也是江山路街道办事处克难攻坚、喜获丰收的5年。2018年4月,老鸦陈街道办事处更名为江山路街道办事处,适逢“十三五”规划从“开局之年”迈向“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江山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两抓一保”战略部署,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呈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呈现全街道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风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18 2018-07-12 00:00:00 四 全民建“绿色银行” 齐心绘大美“江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