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惠济开启新征程之 大河路街道办事处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重点项目“加速度” 建设美丽新大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点项目“加速度” 建设美丽新大河
新庄村安置区一期

这里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通济渠惠济古桥(惠济区的由来)所在地;这里有沿黄大堤森林公园、林间步道等生态资源;这里是惠济新区、全区文旅融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依靠辖区突出的基础资源优势,我们始终秉承打造更美新大河的宗旨,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抓党建、抓项目、抓民生,大力实施‘七大工程’,持续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大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段祥生回顾近两年街道工作介绍道。

接下来,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抓好项目带动,突出6项重点,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刘怡辰 柴琳琳

通讯员 赵鹏程 王军鹏 文/图

强党建 以点带面扎实基层 组织建设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段祥生介绍,2017年以来,大河路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党建示范点,投资200万余元建成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先后组织村“三委”成员200余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同时深化“廉政教育村村行”,在街域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如今,在大河路街道,党建工作从街道党工委一直延伸到社区网格末梢,不仅融入于发展大局、中心工作中,还落到日常小事中,听取民生诉求,立足基层,把百姓当做亲人。

村级党建层面:针对活动场所不健全问题,街道自加压力、内引外联,计划总投资约600万元建设新庄、岗李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惠济桥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累计配套办公用房5000余平方米,满足党员活动和群众服务需要,预计第四季度建成投入使用。

社区党建层面: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着力打造天河社区党建示范点,联合郑大五附院建设天河智慧康养中心,全力推进“智慧党建”建设。

非公企业党建层面:完成工商业联合党支部提档升级,新打造郑州轻工包装纸箱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示范点,加快推进“两新”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街道党建层面:利用远程教育、党建云平台、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抓项目 齐抓互联合力推进促发展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只有以项目拉动为引擎,才能让区域经济走上“快车道”。段祥生介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营造“齐抓互联、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安置房建设是所有项目中的重中之重。目前新庄安置区建成21.7万平方米,其中新苑小区建成16栋,水电气管网通过验收;具备交付条件的佳苑小区主体已封顶;岗李安置区一期建成15栋12.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绿化;大河社区完成土方清运56.86万方,目前已实开工。

要想富,先修路。全区道路修建计划涉及大河路街道19条道路,目前惠丰街已建成通车,8条进场施工,丰茂街、绿城路、绿荫路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铺设。

轨道交通项目进展顺利。地铁2号线二期附属物清理及围书圈建工作已完成;地铁3号线二期已配合完成地质勘查;岗李公交场站完成群众房屋征迁154户、征地17.68亩,场站主体已封顶。

配套建设项目扎实推进。绿源路小学主体已封顶;郑州市老年公寓项目正在内部施工;新庄垃圾转运站、区公安分局技术用房项目正加快推进。

盯环境 不断改善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河路街道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及河渠综合整治,不断改善辖区环境。

街道全面开展“双迎攻坚”行动。组织开展清洁家园行动12次,累计投资600万余元,清运各类垃圾8000余方;集中整治惠济桥村,拆除临时板房4000余平方米;强化“六小”整治,重点打造森林湖商业精品街,完成督办问题整改370处;取缔燃烧散煤20余家,全面开展“小散乱污”排查整治、整改、劝离企业26家。

按照“8个百分之百”要求,出台建筑工地降尘管理办法,冲洗设施设置率、使用率达到100%;投入资金35万余元,对绿源路部分路段进行维护。针对中央环保部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问题,立即开展排查取缔行动,目前涉及的8家重污染企业已全部取缔,厂房全部拆除,累计拆除面积8500平方米;对张牛支沟河道内阻水障碍物、淤泥、河面漂浮物和倾倒的垃圾、废物进行分段清理,逐步实现河道清洁、水体美化。2018年第一季度,大河路街道被郑州市爱卫办评为红旗单位。

促旅游 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在信访稳定方面,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四包一”责任,积极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自2017年以来,大河路街道没有出现非正常上访、越级上访事件。

“我们将借着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及惠济区建设‘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为龙头的‘四个片区’建设东风,发挥林间步道、沿黄旅游等优势,协调惠济新区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深度挖掘惠济古桥文化,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打造惠济古桥文化公园。”

走入大河的林间步道,观着索须河两岸风景,赏着惠济古桥文化,仿佛人在画中游一般,青山绿水,美不胜收。未来,一个经济品质发达、自然品质优美、文化品质厚重,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大河形象将出现在大家面前。段祥生自信心满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19 2018-07-12 00:00:00 四 重点项目“加速度” 建设美丽新大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