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版:惠济开启新征程之 区交通局、区农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构建安全交通网 畅通“最后一公里”
水系建设增美景 打造休闲观光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水系建设增美景 打造休闲观光城
党建引领凝心力,水系建设惠民生,三项产业保发展,惠济区农委助力惠济区宜居宜业旅游城建设。记者 刘怡辰 蔺洋 通讯员 王晓丹 文/图
硕果累累的农业休闲采摘园

以党建为引领 强化机关制度建设

惠济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秉承“爱农、护农、助农”的原则,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提业务”,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日常利用中心组学习、干部例会、组织生活会及党员自学等方式,抓好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会等亮点,强化党员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驱,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党建活动,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原则,在机关内部广泛开展领导干部谈廉政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复兴贾鲁河、提升索须河,全力打造生态惠济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相信每个市民都在脑海中描绘过如此的生活。惠济区农委致力于辖区内贾鲁河、索须河的河道治理与景观提升,增强市民幸福感。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2亿元。目前,河道蓝线土方工程和河道护砌工程已经基本结束,闸、坝、桥梁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工,堤顶道路基本贯通,截污工程已经完成96%,内岸坡景观绿化已完成94%。蓝线外绿化工程总投资12亿元,对惠济段河道外50~200米进行绿化,建设休闲广场、景观小品、灯光照明等设施。目前微地形整理已完成103.65万平方米,苗木种植完成1800株。

索须河生态提升工程投资1.36亿元,对索须河花王桥至祥云寺段9.92公里河道进行水面扩增、堤防改造、堤岸景观绿化、休闲游憩设施建设,目前土方工程已经完工,共开挖回填土方83万方;栽植绿化树木26178棵、草坪地被植物约23万平方米,已完成工程量的96%;3座液压坝已经完成1座,正在进行两座液压坝建设和索须河花王桥至中州大道段右岸堤顶道路施工。“一园、两廊、三岛”“水阔、路畅、岸美”的生态景观效果已初步显现。

助推花卉产业、休闲观光业、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惠济区农委坚持贯彻惠济区委、区政府关于“五旅”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农旅”融合,扩大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优势。

花卉产业蓬勃发展。惠济辖区内郑州陈砦(双桥)花卉基地入驻商户2000余户,年交易额32亿元,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为我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

休闲观光业形成特色。惠济区创建丰乐农庄、玫瑰庄园、普兰斯薰衣草庄园、富景生态园等星级休闲农业园区企业12家,农业精品旅游线路7条。2017年,全区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年接待游客825万人次,总收入达8亿元。

农产品加工业实力增强。爱蜜乐“蜂王浆”在第二十届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得“优质产品奖”、“蜜乐一号”槐花蜂蜜在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既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7合肥)上获得金奖。2017年,三全、思念两家速冻食品加工企业产量达90万吨,实现销售额92亿元,占全国市场的60%。

惠济区在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锐意进取、务实重干,攻坚克难,为建设惠济区“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建设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而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44 2018-07-12 00:00:00 四 水系建设增美景 打造休闲观光城KeywordPh党建引领凝心力,水系建设惠民生,三项产业保发展,惠济区农委助力惠济区宜居宜业旅游城建设。记者 刘怡辰 蔺洋 通讯员 王晓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