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版:惠济开启新征程之 区旅游局、区教体2/2018-07/12/T12/20180712T12_brief.jpg 上一版3
精益求精抓重点 强化宣传树品牌
优质学位更充足 教学成绩创新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质学位更充足 教学成绩创新高
惠济区2018年教育工作会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享受“更好的教育”的期盼,2018年以来,惠济区继续坚持教育强区战略不动摇,在全区新型城镇化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以学校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在追逐教育强区梦想的道路上不驰于空想、不懈于探索,促进了惠济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 刘怡辰 柴琳琳 通讯员 李恒 文/图

宜学宜居更宜业

年初,惠济区结合全区“四大片区”规划和教育发展实际,将29个涉及教育、体育的项目列入区重点项目,其中,续建项目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2个、前期谋划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

5月17日,原校舍陈旧的弓庄小学整体迁入新建的迎宾路小学,教学班由原来的11个增加到36个,新增学位1125个,办学条件实现了全面升级;锦艺实验小学、绿源实验小学、江山路第一小学北教楼、惠济七中、郑北一中中学部5个项目的最后装饰装修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届时,这些学校将提供教学班174个,增加优质学位8160个;年底前,河南省体育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惠济区石桥小学两个新建项目也将投入使用,将为周边群众提供教学班36个,新增学位1680个。

计划于年内新开工的项目中,郑州五十七中北校区和花园口小学两个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建设,建成后,将提供教学班2430个,增加学位1680个。新学校的建设不仅增加了教育发展的动力,更以“宜学”实践为全区“宜居宜业”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教学成绩再创新高

在着力扩大教育规模、优化教育布局的同时,惠济区始终不忘“提升质量、培育人才”的教育初心,紧跟各级教育政策,将自身优势与办学经验相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惠济特色的办学道路,促进了教育成绩的连年提升。

郑州二十中作为唯一的区属高中,在地理位置和生源质量与市内高中存在差距的情况下,确立了“基础+特色”的办学思路。多年来,“基础+特色”的教育模式取得了优异成绩,本科上线人数连年上升,10年来9次被市教育局评为“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真正实现了学生“低进高出”的目标,圆了广大学子的大学梦。2018年高考中,二十中学子一本上线78人,本科上线339人,分别较2017年增加15人、38人,本科上线率由2017年的57.88%提升到61.19%。

特色教育色彩纷呈

十九大以来,惠济区紧跟时代新要求,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教育影响的持续扩大。

足球进校园活动中,全区有17所学校获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郑州市“市长杯”第二阶段校园足球比赛中,惠济区老鸦陈中心小学和惠济区实验小学分别荣获男子甲级乙组和男子乙级比赛第一名。

惠济区鼓励各学校深入开展创客教育。上半年,惠济区的23支队伍代表郑州市参加了省级比赛,其中,银山路小学等4支队伍更是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岗李小学坚持培育毽球特色,在市毽球比赛中,派出的男、女队分别斩获各组冠军;石桥小学的陶笛课程,经过3年实践,师生们手中的陶笛由6孔到多孔,掌握的调式由单一到多样,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林烨的高度肯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45 2018-07-12 00:00:00 四 优质学位更充足 教学成绩创新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