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陈砦及庙李二期改造规划公布
我市海绵设施在建项目 有300多个
为这俩村设计特色住宅 49.5万元奖金等着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减轻城市内涝 用足降水资源
我市海绵设施在建项目 有300多个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在下雨时,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在植被需要时,又能“释放”水分加以利用。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入选全省试点两年来,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已建成海绵设施项目近百个,在建项目有300余个。

两年来,我市先后编制完成了《郑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7~2030年)》和《郑州市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规划》,印发了《郑州市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导则(试行)》《郑州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郑州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全市所有新、改、扩建项目均要求遵循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2018年,我市又修订了《郑州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郑州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指导意见》两个文件,进一步明确建立健全的海绵城市规划审查标准,将年径流总量控制率指标刚性化,将透水铺装率、绿色屋顶率、下沉式绿地率、地下空间利用率等规划指标弹性化,确保海绵设施项目顺畅落地。

目前,我市已完成建筑小区、道路、公园绿地、水系、管网厂站类海绵设施项目近百项。其中郑东新区的足球公园、湿地公园、祭城安置区,市民公共文化区秀水河,二七区马寨镇萍湖路、马寨生态广场,惠济区碧源小区等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很好地落实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主要采用建设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旱溪、蓄水池等海绵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生态和环境效益。全市在建海绵设施项目300余个,其中包括市重点工程如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西流湖公园、“四个中心”、“四个文化片区”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528 2018-07-13 00:00:00 五 我市海绵设施在建项目 有300多个KeywordPh减轻城市内涝 用足降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