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老赖钻进4米深水窖出不来……
错过出口想下高速 违规变道被后车追尾
96678
大货车路中间调头 遭后八轮拦腰撞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了躲避法院执行
老赖钻进4米深水窖出不来……
老赖张某困在水窖里
消防人员在营救
张某被送到拘留所

7月22日,老赖张某为了躲避法院执行,藏身4米深、直径不到40厘米的水窖,结果“难以自拔”,消防、法警、公安人员花了3个多小时,把他捞上来。出来后,张某被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送到拘留所。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陈华 张传新 文/图

老赖藏身水窖

女儿用垫子遮盖窖口

7月22日上午10时许,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执行人员接到线索,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欠款7万余元、长期逃避履行的老赖张某出现在村里。执行人员办完相关手续,法警韦宁、王泽新、张琪、朱宏宝驱车前往张某所在的陕县张茅乡桥沟村,由于途中修路堵车,赶到村里已将近12点。

经过约10分钟的步行,法警走进张某家,看见一名妇女站在院中,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询问张某去向,该妇女不予理睬,后来得知她正是张某的妻子。

就在法警准备进一步到家中搜寻时,忽听有人轻声说话,回头一看,只见院外站着另一名女子,正拿着一块皮垫欲往地上盖。

法警走近发现一口水窖,女子用皮垫已经将窖口盖了一半,被执行人张某就藏在水窖内,拿垫子的女子是张某的女儿。

4米深水窖直径不到40厘米

卡在里面没法动弹

水窖口直径不到40厘米,湿滑较窄,窖深足有4米多,瘦人缩着肩膀才能下去,没发现梯子、绳索等下窖工具,张某卡在里面没法动弹。

带队法警韦宁随即拨打了119电话,消防部门立即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迅速带救援工具赶至,但要拉张某上来仍十分困难。

老赖3个多小时后被捞出

随后被送到拘留所

水窖外高温酷暑,但窖底潮湿阴冷。为防止张某身体受损,其间,法警劝说张某家人并用救援绳索给张某送去了衣服、饭菜和水。

后来消防人员赶到,大家齐心协力,一番周折后最终将张某从水窖内成功解救出,前后历经3个多小时。经过让张某休息、到派出所采集信息、到医院体检等一系列程序,法警们到拘留所完成送拘任务返回法院已是当天下午4点半,整个过程历经6个多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1567 2018-07-24 00:00:00 二 老赖钻进4米深水窖出不来……KeywordPh为了躲避法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