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心“巨齿鲨”,8月不只“一出好戏”
中国乡村美展之 孙君书画作品展开幕
阿汤哥 时隔三年又归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0多部新片来袭,国产片“影帝”扎堆
小心“巨齿鲨”,8月不只“一出好戏”

本报讯(记者 崔迎) 今年暑期档一开场便走上巅峰:《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票房大战异常激烈。进入8月,有实力的国产大片依旧不少。

记者发现,8月份即将在国内上映的电影超过40部,其中有着不少的“第一”,如黄渤第一次执导的《一出好戏》、第一部内地上映的百老汇改编电影《妈妈咪呀2》以及今年戛纳电影节捧杯的日本电影《小偷家族》等。

国产片“影帝”扎堆

黄渤、甄子丹、梁朝伟都来报到

8月到来,虽然没了姜文、徐克这样的大导演,但明星演员,尤其是影帝很多:黄渤、梁朝伟、甄子丹、古天乐都推出了力作。当然,还有原班人马打造的《爱情公寓》电影版。

黄渤导演的《一出好戏》8月10日上映,影片由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主演,讲述一群人意外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求生,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

8月17日,梁朝伟联手吴亦凡开打《欧洲攻略》。电影中,由梁朝伟领衔的特工天团,临危受命远赴欧洲,追寻“上帝之手”这一全球监控系统的下落。除了梁朝伟,《欧洲攻略》中的明星还包括吴亦凡、唐嫣、杜鹃、林子祥等。这也是吴亦凡从影以来与偶像梁朝伟的首度合作,据悉,二人将在片中联手奉上多段精彩的动作戏,在热闹的欧洲街头梁朝伟与吴亦凡合体组成“特工双雄”,一副手铐将“锁定两人”。

甄子丹、陈乔恩主演的《大师兄》8月24日与公众见面。正能量满满的宇宙丹,这次在《大师兄》中化身“陈侠老师”,电影由他担任发起人、出品人、监制兼主演,可以说是非常上心的一部电影了。

8月24日,《反贪风暴3》将公映。该片保留了古天乐和张智霖仍然是领衔主演,这次又有郑嘉颖、邓丽欣等新卡司加盟,仍然是大家熟悉的港片阵容。

从目前的格局来看,几部国产大片实力较为平均,究竟谁能脱颖而出,还要看上映后的口碑。

《巨齿鲨》带队,《小偷家族》撑场进口片

与往年暑期档不同,今年暑期档多部进口片出现在片单中。其中,怪兽大片《巨齿鲨》、戛纳金棕榈影片《小偷家族》、高口碑歌舞片《妈妈咪呀2》、系列喜剧动作片《的士速递5》等都各具卖点,很可能在8月杀出一条血路,扰乱国产片的布局。

8月3日上映的《小偷家族》,从戛纳电影节拿下金棕榈奖到上海电影节国内展映一票难求,《小偷家族》在内地影迷群一直拥有超高的期待值。是枝裕和在这部影片中所展现的家庭之爱平静却澎湃,温和却拥有直抵内心的力量。

改编自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的歌舞电影《妈妈咪呀》曾经席卷全球,10年之后,梅姨、布鲁斯南、科林·费斯领衔的豪华班底重磅回归,与莉莉·詹姆斯等新加入的主演讲述了一段“前传”故事。

由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主演的《巨齿鲨》8月10日上映,堪称8月量级最大的作品,也是暑期档后半程票房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巨齿鲨》是根据美国作家史蒂夫·艾伦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冒险动作大片,讲述史前巨兽巨齿鲨意外逃离深海重现人间大开杀戒,为了化解这场浩劫,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杰森·斯坦森饰)联手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李冰冰饰),与巨齿鲨展开了殊死一搏的故事。该片从题材、特效到演员都是标准的好莱坞“国际范儿”爆米花大片配置。

国产动画大举来袭,《大轰炸》终于熬到上映

除了以上大片,8月特色各异的影片还有很多。被崔永元推到风口浪尖的《大轰炸》终于要展露真容,《快把我哥带走》《有五个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单身了啊!!》等青春喜剧则“剑走偏锋”。

而除了真人电影,8月还有一大波动画作品等着与观众见面:《风语咒》《肆式青春》《未来机器城》《美食大冒险》……说不定哪部作品会以小博大。导演刘阔曾表示,《风语咒》采用侠岚世界观,诠释了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大轰炸》8月17日上映,影片由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谢霆锋、陈伟霆、范伟、马苏、吴刚、冯远征等多位大咖担任主演,萧锋担任导演,是首部以“重庆大轰炸”为主线拍摄的电影,以小人物视角讲述历史。影片筹备多年,曾屡次“难产”。电影上映前一个月,剧组紧急召开了一次严肃并极简短的发布会,简单来说就是否认“黑心洗钱”和“偷税漏税”,制片人称“没用过的钱,不能硬扯到《大轰炸》上”。该片原总制片人施建祥在电影圈早已声名狼藉。《大轰炸》在开拍时是众星捧场的“香饽饽”,到电影快上映时,愿意为它站台宣传的明星竟寥寥无几,能动用的宣发资源也非常有限。如果这部命运多舛的电影能和观众顺利见面,可能已经是一种幸运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080 2018-08-01 00:00:00 三 小心“巨齿鲨”,8月不只“一出好戏”KeywordPh40多部新片来袭,国产片“影帝”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