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30所新建小学开始招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九区小学报名政策有不同 您在哪个区对号入座
30所新建小学开始招生
最低报名年龄放宽至6周岁

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发布市区小学招生政策。市内九区也分别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报名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秋季,30所公办新建小学开始招生,其中还有九年制学校,可以进一步缓解市区大班额情况。记者 张勤

金水区

生源较少地段,6岁儿童可入学

金水区要求,生源较少地段的学校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经批准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6周岁4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到金水区任意一所小学报名,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教体局统一安排学校。

两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金水区今年有两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分别是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位于鸿苑路东鸿宝路口北,计划招生2个班。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位于金水科教园区,计划招生4个班。两所新建学校共增加优质学位330个。

除投入使用新建学校外,金水区今年小学入学计划招收401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3个班级。

部分小学划片范围有调整

金水区实验小学自2018年秋季起取消寄宿制,从一年级开始实行就近划片入学。片区范围为:铁路以东,南阳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农业路以南。今年一年级招生计划为4个班。

中原区

不同小学招生年龄不同

招收6岁3个月儿童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

招收6岁4个月儿童的学校有: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闫垌小学等30多所小学。

民办各小学均招收2012年8月31日(6岁)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中原区9个报名点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分别是:秦岭路小学、育华学校、建设路第三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向阳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闫垌小学。

4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建设路小学:位于天山路与煤机路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招收6个班。

锦江小学:位于百花路与神驰路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新街坊小学:位于洛达路与煤机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西悦城一小:位于玉轩路与金枝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计划郑州市秦岭中学(位于五龙口南路与电厂西路交叉口西南角)设置小学部,招收4个班。

管城区

小学招生年龄各有规定

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的学校有:毕河小学、张华楼小学、野曹小学、八郎寨小学及民办学校。

招收6周岁3个月儿童入学的学校有:星火路小学、郎庄小学、小李庄小学、席村小学、王司李小学、小刘东小学、柴郭小学。

管城区的其他局属学校招收6周岁4个月的适龄儿童入学。

3所新建小学划定招生区域

八郎寨小学:南四环以南、京广铁路以西、豫一路以北、郑新快速通道以东。

漓江路小学:南三环以南、中州大道以西、新州路以北、新郑路以东的合围区域。

创新澜湾小学:宇通路以南、中州大道以西、南水北调干渠以北、紫荆山南路以东范围内的绿都澜湾小区。

管城区目前在建的中小学项目还有10所,其中有3所中学,分别是:紫荆中学、管城回族区实验学校、扩建83中学;小学7所,分别是:团结路小学、青山路小学、金盛路小学、果园路小学、映月路小学、星火路小学、扩建管城实验小学。

二七区

招生计划增加36个班

二七区今年计划招收245个班,10868人,比2017年增加36个班。二七区保证6周岁4个月的儿童全部入学。

9所新建公办学校招生30个班

今年二七区共有9所新建的公办学校投入使用,计划招生30个班。

长江东路第三小学:峨嵋路和万泉路交叉口东北角。

长江西路小学:嵩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

四季路第二小学:向荣路与杏园路交叉口。

鑫苑小学:嵩山路和南四环交叉口东北角。

杏园路三小:南岗路和南四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

盛安路小学:南四环与同心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侯寨中心小学:梨花路与盆刘南路交叉口西北角。

凤鸣路小学:樱桃路与同舟路交叉口西北角。

大学路四小:大学路和芦庄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

惠济区

年龄放宽至6周岁

惠济区41所公办小学(含教学点),拟计划招收110个教学班,提供4950个学位,比去年新增8个教学班360个学位。

5所民办小学计划招收18个教学班,提供1015个学位,比去年新增11个教学班425个学位。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惠济区艺术小学入学年龄确定为6周岁4个月,其他学校入学年龄为6周岁。

3所学校投入使用

迎宾路小学:位于迎宾路办事处科达街与乐飞街交叉口西北角,预计招收6个班。

绿源路小学:位于大河路办事处绿源路北、惠丰街东,预计招收4个班。

锦艺实验小学:位于江山路办事处清华园路与滨河路交叉口东北角,预计招收4个班。

改扩建学校有1所,是江山路一小,位于江山路西、北三环北的,预计招收4个班。

经开区

3种方式保证适龄儿童入学

今年,经开区以107辅道为界,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报名。

居住在107辅道以东的适龄儿童到相应小学报名。

居住在107辅道以西适龄儿童有3种方式报名。

第一种方式是集体报名。在经开一幼、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等24所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儿童,可以通过所就读的幼儿园到招生办公室集体报名。

第二种方式是网上报名。具有经开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报名。登录http://www.zzjkq.gov.cn或117.158.130.38进行报名。

第三种方式是现场报名,其他适龄儿童到经开区实验中学现场报名。

1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经开区龙美小学位于宇通和谐家园龙美街附近,今年新生一年级招4个班。

高新区

需要携带儿童近期免冠2英寸彩照2张

高新区各小学接收年满6岁4个月的儿童入学。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适龄入学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持相关材料到规定报名点(小学)办理报名手续。

具有高新区居民常驻户口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除了携带郑州市教育局要求的证件外,还需要携带近期免冠2英寸彩照2张,到规定报名点(小学)履行报名手续。

郑东新区

今年秋季新增11所学校

今年秋季,郑东新区新增11所学校,其中九年制学校4所,分别是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文苑学校、永丰学校、河南省实验二中(郑东校区);初中3所,分别是郑东新区天府路中学、南塘中学、龙华中学;小学4所,分别是郑东新区龙华小学、雁鸣路小学、锦绣路小学、桑林路第一小学。

改扩建4所学校,分别是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龙子湖小学、龙岗小学、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

航空港区

招收年满6周岁儿童入学

航空港区今年接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具有航空港区常住户口,并与实际住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地划片就近入学的各个小学履行报名手续。

具有航空港区常住户口、与实际住址不一致的适龄儿童,以及具有郑州市其他区户籍的儿童,报名地点在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巡航路与凌寒街交叉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768 2018-08-02 00:00:00 四 30所新建小学开始招生KeywordPh最低报名年龄放宽至6周岁九区小学报名政策有不同 您在哪个区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