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全面推行“路长制” 实施“门前新三包”
“非公党建指导站”揭牌 助力二七高质量发展
消除大班额 让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区政协专题调研二七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谋划新一轮城市管理再提升
全面推行“路长制” 实施“门前新三包”

本报讯 建立“路长制”,实行“门前新三包”,实施有奖举报,激励全民参与……8月1日上午,二七区召开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制定了一系列城市管理工作新举措,要求全区上下按照“为民理念、思想重视、加大投入、理顺体制、权责一致、智慧城管、严管重罚、全民参与”的总要求,全力打造“为民城管”品牌,奋力营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记者 范光华 通讯员 郭佳星

以“路长制”提升区域精细化管理

如何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抓好落实、做出经验、走在前头?二七要这么做:

根据全市梳理出的文明城市创建9项治理工作,即治理交通秩序、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停车场建设、高速公路匝道口环境、公厕建设提升、垃圾处理、老旧居民区改造、集贸市场建设提升和城乡接合部,在持续巩固亮点项目、优势项目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形成特色,发挥示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突出抓好“修好治差、管住治乱、扫净治脏、追责治软”,确保按时高质完成道路中小修整修任务;严格落实道路管养标准提升;全面消除城市管理死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加快道路两侧广告整治,建设2条以上全市精品示范街;稳步推进架空电缆入地改造;采取经济奖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全面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抓好停车场建设管理,确保年内完成停车泊位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严查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全面加强日常监管督导,对各单位实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周考核周排名机制。

突出抓好交通出行的乱象、停车乱象、非法营运乱象的重点治理。对火车站地区、河医周边、二七广场周边、校园周边等重点整治区域,大力开展对“七类车”的专项治理;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规范停车场治理、渣土车治理、拦车散发广告治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通过建立“路长制”,解决谁来发现、谁来管的问题。以“权随事走、人随事调、费随事转”原则,把日常管理责任具体压实到路段、到人头,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并按照城市管理重点区域每平方公里不少于30人、双重区域每平方公里不少于20人、一般区域每平方公里不少于10人的标准,补齐城市管理协管员。

实施“门前新三包”

严格考核奖惩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那么,群众该如何参与呢?

二七区借鉴外地经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门前新三包”。即,包自我管理:通过自我管理、教育、约束,确保门前环境整洁、市容有序、设施完好;包义务履行:对责任区内违规行为履行劝导、举报等社会义务;包互动参与:主动参与城市应急管理工作。

实施有奖举报,激励全民参与。借助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广泛发动群众监督、调动群众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加快构建全社会关心城管、参与城管的共建共享共治模式。

加大对市民的教育引导力度,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共同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

实施严管重罚,通过严格约束、严格治理、严格处罚,从而确立文明规范。

“全区上下要以坚韧的毅力、昂扬的干劲、过硬的作风,全力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打造‘为民城管’,营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品质内涵不断提升,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提供有力支撑和良好环境。”区委书记陈红民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00 2018-08-02 00:00:00 四 全面推行“路长制” 实施“门前新三包”KeywordPh二七区谋划新一轮城市管理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