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州向天价墓豪华墓说不
嵩山路、航海路俩区域 今晚9点起停水60小时
省人民医院 开通儿科夜间门诊
我是你的眼
郑州60岁以上退休老人 免费领取空调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向天价墓豪华墓说不
专项整治殡葬领域12项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市文明办等12个单位共同印发行动方案,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合力整治违规乱建公墓、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问题,强化对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全市范围整治殡葬领域12项行为

根据方案,我市将主要整治公墓建设运营中的8项行为和殡葬服务中的4项行为。

公墓建设运营8项行为

重点整治的公墓建设运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含骨灰塔、陵园、地宫等);公墓未依法办理建设用地手续;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墓建设规划、扩大建设用地面积;除依法向逝者健在配偶等特殊人群预售(租)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并确保自用外,向未出具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或迁葬证明的人出售(租)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建造、出售(租)超规定面积墓穴(墓位);违反价格管理规定,按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墓穴(墓位)超标准收费,出售(租)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中实施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农村公益性墓地违规出售(租)墓穴(墓位),从事营利活动;宗教活动场所与商业资本合作,擅自设立骨灰存放设施,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殡葬服务4项行为

重点整治的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提供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制服务收费、只收费不服务行为;违规经营、欺行霸市行为;医疗机构太平间非法开展殡仪服务行为;私人非法运输遗体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殡仪馆、殡仪服务站(中心)、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医疗机构太平间、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

8月上旬到9月上旬 为自查整改阶段

方案列下了殡葬领域整治的时间表。

8月上旬到9月上旬为自查整改阶段,8月19日前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报送市民政局,9月中旬为督导检查阶段,9月底前为总结深化阶段。

举报投诉电话: 67181133、67882505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郑州市还建立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协调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举报投诉电话为0371-67181133、67882505。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01 2018-08-02 00:00:00 四 郑州向天价墓豪华墓说不KeywordPh专项整治殡葬领域12项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