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全面推行“路长制” 实施“门前新三包”
“非公党建指导站”揭牌 助力二七高质量发展
消除大班额 让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区政协专题调研二七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除大班额 让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本报讯 7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二七区调研指导义务教育阶段消除大班额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等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发展计划法规处处长李勇通报了郑州市大班额调查情况和二七辖区各级各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情况。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科针对二七区大班额问题现状、成因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二七区大班额问题的主要特点、重要因素和突出矛盾。随后,二七区副县级领导干部黄卫红就二七区消除大班额问题所做的工作及遇到的问题作了进一步汇报。苏建设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二七区将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教育,做好“加减法”,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王中立传达了省政府关于消除大班额问题的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治理大班额、超大班额作为政治任务,一定要落实好;要抓实抓细,在城中村改造和旧城改造中,配套教育用地不能减少,同时要通过集团化办学、联合办学等形式,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要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城市偏远学校建设;要严控大班额,2018年起始年级招生不能出现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明显下降,同时要加强督查,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确保今后不反弹。

记者 范光华

通讯员 李亚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05 2018-08-02 00:00:00 四 消除大班额 让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