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孩子暑假去哪儿?来党员政治生活馆吧!
“小板凳”引领“党建大课堂”
■新闻连连看
增强组织力,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孩子暑假去哪儿?来党员政治生活馆吧!

本报讯 二七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福华街街道铁道家园社区,是广大党员学习党建知识的课堂,还是开展系列党组织活动的平台。

7月27日,福华街街道铁道家园社区“一课归家”暑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走进了党员政治生活馆,孩子们将经历怎样的“奇妙旅程”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你好!我是机器人党党。”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厅中,胖胖的机器人吸引了小朋友的眼光。机器人“党党”是一个多功能讲解员,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党”字命名。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跟它握手互动,听它讲解历史知识。

在党史厅,“一课归家”项目红色传承志愿者代表张振陵老师,为孩子们讲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的光辉历史和英雄故事。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发问。

紧接着,孩子们来到党誓厅观看焦裕禄纪录片。灰色的画面传递给孩子们的是亲民爱民、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也正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下一代的初衷。

还未进党视厅的门,便听到动画电影《英雄王二小》的音乐,孩子们立刻冲了进去,排排坐好观看电影。在这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电影、动画相结合,寓教于乐。

在党示厅,张老师为孩子讲解先锋党员、模范人物的事迹,生动的语言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

最后一站是党事厅,也是党建图书馆。这里摆放图书4800册,涵盖文学、艺术、综合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知识读物五大类。明亮的环境、温馨的座椅很适合阅读,孩子们选到喜爱的彩绘故事书后立刻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街道工作人员说,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培养熏陶的是爱国爱党的情怀,丰富充实的是历史科技的知识,挥之不忘的是同窗学习的欢乐,激发培育的是民族自豪感。

记者 范光华

通讯员 黎欣 李盖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45 2018-08-02 00:00:00 四 孩子暑假去哪儿?来党员政治生活馆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