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孩子暑假去哪儿?来党员政治生活馆吧!
“小板凳”引领“党建大课堂”
■新闻连连看
增强组织力,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增强组织力,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金水源街道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引导作用发挥

本报讯 对于金水源街道红花寺社区68岁的老党员阎留聚来说,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已成为最重要的节日,他总是第一个来到社区会议室。“每次过完党员活动日,我都觉得像车子加满了油一样,满身是劲,趁着还能跑动,还想多为社区做贡献”。

增强基层组织力,关键在于激活党员“红色细胞”,让每个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基层支部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连日来,金水源街道紧抓每月的党员活动日,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覆盖面,不断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尊重主体地位,引导作用发挥。

记者 范光华 通讯员 李少贞 文/图

朋友圈晒政治生日“礼物”成新潮流

“我入党18年来,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虽然入党刚刚满一周年,但我能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这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力量。”7月27日,在金水源街道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上,机关党员刘超和胡金龙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据悉,今年该街道各村(社区)为25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贺卡、发放政治生日礼物、分享政治生日蛋糕,分享入党初心、齐唱红色歌曲,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特色环节,广受党员的欢迎。晒政治生日“礼物”、晒过政治生日“幸福”,在党员朋友圈悄然流行,总能引来一片点赞。

架起连心桥,织密红色服务网

在南岗刘村,每月一次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这是金水源街道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依托“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该街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快速反应模式,积极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不断推进红色服务网建设,赢得群众“点赞”。

“下一步,街道在党员活动日中将把‘数据说话’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细化、量化、标准化’党员参加党员活动日情况,围绕看次数、看档案、看提升、看满意度‘四看’,建立健全党员活动日评估机制。”金水源街道党委书记赵红林介绍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51 2018-08-02 00:00:00 四 增强组织力,激活党员“红色细胞”KeywordPh金水源街道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引导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