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
不忘初心 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腔热血致青春
社区的大管家 居民的暖心人
忠诚、干净、担当 做群众舌尖上的守护者
坚韧和执着 成就人生的不平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忠诚、干净、担当 做群众舌尖上的守护者
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如意湖食药所监管员 盛宵琳

今年33岁的盛宵琳,是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如意湖食药监所一名普通的监管员。在日常监督执法工作中,她规范执法,认真敬业,务实的行为、谦逊的为人无不展示出一个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薛跃新 文/图

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文明执法、以理服人

盛宵琳自2017年4月起担任辖区监管员,没有监管基础的她一切从零开始。她白天按计划完成当日工作,晚上回到家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习监管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她将人性化服务融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耐心指导企业进行许可申请的资料准备和现场规范工作,热情服务办事群众,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 和“代办制度”,从不让咨询人因材料不全而跑冤枉路或者多跑路,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被监督对象亲切称为“盛老师”。同时,她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每做一个案子,都要同经营者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交流,了解经营者的想法,宣传相关知识,让经营者学法懂法守法,争取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行政处罚结案率均为100%。

目前,如意湖辖区面积11.6平方公里,入住人口已达14万,辖区内共有“三品一械”监管企业1123家,其中食品(含餐饮)企业近700家、流通企业300家、大型超市4家、大型医院3家、诊所药房37家、器械经营单位72家,分布面广、业态多。在日常监督检查执法中,盛宵琳和同事对不符合规范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执法,认真记录现场笔录予以固化,同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坚持督促限期整改,直到符合要求。

从事基层监管工作,盛宵琳强化巡查秉公执法,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工作理念。在查处案件时,她总是积极沟通,获得大家理解,但遇到当事人态度较为极端时,她依然会顶住压力查实证据,以廉洁的工作作风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筑起一道钢铁长城。2017年以来,她主办查处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6件,罚款9.65万元,有效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经营行为,树立了执法权威。

发挥团队力量,圆满完成示范街创建工作

2017年12月,按照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要求,郑东新区将天泽街作为“餐饮服务示范街”重点创建街道。作为天泽街辖区监管员的她与同事一起,冒风雪战严寒,通过建章立制,责任追究,划片分包等,统筹推进示范街创建工作。在创建收尾的关键时刻,盛宵琳在手术后没多久就投入到示范街创建工作中,对天泽街辖区内的43家餐饮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和指导,从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采购过程中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生产经营行为的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商户建立“诚信联盟”,签订承诺书,全面提升、规范示范街内商户的软实力,每天工作到晚上七八点才下班,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圆满通过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考核标准逐项完善。

盛宵琳总说,食药监管工作应该以民生为本,以担当为要,以廉洁为根,站在为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负责的角度去开展监管执法工作,做一个心中有民、心中有爱、心中有责的食药监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74 2018-08-02 00:00:00 四 忠诚、干净、担当 做群众舌尖上的守护者KeywordPh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如意湖食药所监管员 盛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