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VAR显威,建业主场一球负江苏
大英博物馆跟故宫“抢生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进球被吹,卡兰加吃红牌
VAR显威,建业主场一球负江苏
卡兰加(中)面临追加处罚

本报讯 一场在闷热天气中进行的双方发挥都难称精彩的闷战,将“精华”浓缩到了最后几分钟,而且视频裁判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关键时刻的回放将胡靖航绝平的进球判为无效,又给了建业前锋卡兰加一张红牌。0∶1负于江苏苏宁,建业不仅未能够赢取期待中的胜利,而且付出了折损大将的惨重代价。

记者 郭韬略 文/图

定位球再度丢分

闷热的天气加上因为高温和雨水而变得糟糕的场地,让双方球员都称不上有上佳发挥。开场不到20分钟,江苏苏宁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李昂发出的皮球,速度与力量俱佳,并且完美地绕过了建业队的人墙,门将吴龑虽然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击中门柱,反弹入网。

这个丢球让建业队早早就陷入被动当中,赛后,张外龙在感谢队员们拼尽全力的同时,也指出,对对方这个任意球防守的疏忽,是造成失利的重要因素。

VAR变身主角

吴龑在第70分钟的时候扑出了特谢拉的点球,使比赛的悬念得以继续,也让建业始终保持着扳平比分的希望。

如果不是VAR“作怪”,那么这个夜晚于建业而言虽然不算完美,但至少也是值得。伤停补时已经进入读秒阶段,建业队获得角球,伊沃发出的皮球造成了对方门前的混乱,混战当中胡靖航劲射破网,航体内顿时沸腾。在球迷们看来,这个进球不只是帮助建业扳平比分,更是对苏宁的一种惩罚,在此之前,为了拖延时间,他们不断出现“卧草”行动,让河南观众愤怒不已。

然而,当队员们发疯般庆祝,胡靖航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张外龙也完成了他经典的跪地祈祷的动作之后,事情发生了变化。在视频裁判的提示下,主裁判赵治治奔向了场边的视频设备——在有进球的时候出现如此举动,显然是一种不祥的预兆。果然,在反复观看了视频之后,主裁判认定建业队在进攻中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不止于此,对判罚的不满,以及对对方频繁拖延时间的愤怒,让卡兰加对对方后卫李昂做出了不理智行为,同样是在视频裁判的提示下,主裁判给予了卡兰加一张红牌。接连的变故,让航体内原本欢庆的气氛顿时变成了愤怒,在满场的骂声中,裁判组“狼狈”离场。

局面陡变

因为大连一方本轮输给了长春亚泰,建业队昨天虽然输球,但依然领先倒数第二名5分。不过,错失了在主场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之后,原本光明的前景,又变得暗淡起来。

吃了红牌的卡兰加注定无缘下一轮,但建业现在还要祈祷中国足协“手下留情”。因为按惯例,非体育道德行为,还会被追加处罚,而且中国足协在这方面屡屡施出重手。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张外龙倒是免去了选择的苦恼,前锋线上只能有里卡多和巴索戈的组合了。

另外,接下来建业的赛程异常艰难,他们将连续在天津挑战权健和泰达,随后在主场迎战恒大。三场比赛,哪一场都没有胜算。随后又要在客场和保级的直接对手大连一方交锋,稍有闪失,就又会举步维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958 2018-08-02 00:00:00 四 VAR显威,建业主场一球负江苏KeywordPh进球被吹,卡兰加吃红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