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给孩子报班 看看“黑白”名单再决定
@全省464万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平均上调5%
年度人物奖
“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
本科二批录取新生 189401人
全省义务兵优待金足额发放到位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教育改造处处长崔玉兴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464万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平均上调5%
今年1月1日起实行

本报讯(记者 王红)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昨日宣布,今年1月1日起,全省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平均上调5%。

按照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全省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按照要求,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近期将陆续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以来,继续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全省预计将有464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5562 2018-08-04 00:00:00 六 @全省464万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平均上调5%KeywordPh今年1月1日起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