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给孩子报班 看看“黑白”名单再决定
@全省464万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平均上调5%
年度人物奖
“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
本科二批录取新生 189401人
全省义务兵优待金足额发放到位
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教育改造处处长崔玉兴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未来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聂思军:
“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
聂思军(右二)带队日常巡查辖区项目工地

近日,我省评出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其中评出优秀复转军人特别奖(集体)1个,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10名,来自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荣获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奖。

“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这是聂思军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他说,曾经是个兵,就要当好永远的兵。复转后,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聂思军用军人敢于担当、不惧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记者 董艳竹 文/图

复转20余年 像“螺丝钉”一样铆在街道办

自1990年复转后,聂思军在基层办事处一干就是20余年,从南阳路街道办到未来路街道办,从一般工作人员到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全都交给了基层。

“未来路街道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聂思军说,是因为从2002年4月参与筹建未来路街道办至今,16年来,他是街道办筹备者、开拓者、耕耘者、见证者。

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深知,书记就是标杆,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必须做到;不允许别人做的事,他自己不碰不沾;不准为一切人、事“开口子,打招呼”,却不遗余力为辖区居民解决子女上学、就业、困难帮扶等问题。

“虽脱下军装,

但军魂依在,职责犹在”

据了解,在未来路街道办工作群中,经常能看到聂思军后半夜了还在处理各类问题,特别是黑庄安置房分配期间,聂思军常与村干部一道,泡在村里,走家串户做工作。遇到有个别不理解的群众,聂思军总是耐心细致地给他们反复宣传政策,最终赢得群众的理解。

聂思军还提倡全办事处干部把群众当成衣食父母,并提出了“五家”工作法: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反映问题的书信当“家书”、把群众的事务当“家务”、把群众的生计当“家计”。2017年度,聂思军被评为郑州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聂书记就是我们的大管家,辖区居民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会认真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辖区居民李亮说。

曾经是个兵,当好永远的兵。聂思军常说:“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永葆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助力辖区各项事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5566 2018-08-04 00:00:00 六 “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KeywordPh未来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聂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