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区上半年签28个项目揽资546亿
打击非法挖沙取土 中牟部署专项治理工作
中外功夫高手嵩山比拼武艺
功夫巨星甄子丹拜访塔沟武校
新密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带动耐材行业发展
郑东新区通报上周“四好六差”工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上半年签28个项目揽资546亿
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初步形成“1+1+N”架构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约546亿元,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初步形成1+1+N的推进架构。

第一个“1”即富士康产业集群,上半年,该区苹果手机产量近3400万台。在服务好手机制造项目的同时,该区继续发挥富士康全球领先的精密制造加工能力,推动其从单一代工苹果手机向代工国产知名品牌领域拓展。同时加快富士康中州研发中心、后端模组、航空物流园等项目实施,推动富士康从单一手机制造向研发设计、显示板块、物流结算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拓展,逐步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第二个“1”即以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为引领的非苹果手机产业集群。今年上半年,新签约手机项目19家,新投产5家手机企业。截至上半年,累计投产企业66家,其中整机企业36家,配套企业30家;正在装修企业39家,其中整机企业16家,配套企业23家。上半年,该区非苹果手机产量达7659.8万台,同比增长17.5%,实现产值95多亿元,同比增长13.1%。

“N”即惠科、华锐、合晶等一批重点推进项目。惠科11代液晶显示器项目已于2月8日正式签约;华锐光电5代液晶显示器项目计划9月份正式施工;合晶项目第一根200毫米8英寸半导体硅晶棒已于6月25日出炉。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该区将全力推进富士康在港区的集聚发展,确保富士康全年手机产量达1亿部,非苹果手机产量超过两亿部。同时以惠科、华锐、合晶等重大项目为带动,推动全区在光电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实现更大突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5718 2018-08-06 00:00:00 一 航空港区上半年签28个项目揽资546亿KeywordPh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初步形成“1+1+N”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