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史前巨兽在大银幕“重生”
《老舍赶集》等11部剧目 将汇聚第二届老舍戏剧节
张天爱被夸 是真正的体验派
周润发郭富城 谁将“无双”?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舍赶集》等11部剧目 将汇聚第二届老舍戏剧节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将于9月7日至10月27日在京举办。《老舍赶集》《翦氏夫人》《平凡的世界》《天下第一楼》《日瓦戈医生》《酗酒者莫非》等11部由中国、法国、俄罗斯、波兰艺术家创作的剧目将相继上演。

本届戏剧节将继续秉持老舍先生的平民情怀,选择国内外具有文学性、思想性、符合大众审美的戏剧作品,通过戏剧关照当下现实,关注中国民生,贴近民众情感。

在致敬老舍单元,作为开幕剧的《老舍赶集》,根据老舍的六则短篇小说创编,以幽默风格和现代人视角解读几十年前的故事;北京曲剧《翦氏夫人》以朱元璋初建大明为背景,通过其义女吐叶公主汉维通婚的心路历程呈现民族团结主题。

文学剧场单元中,除北京人艺的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天之骄子》,还包括香港话剧团的话剧《亲爱的,胡雪岩》、陕西人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武汉江湖戏班剧团的话剧《呐》、青年导演张肖的话剧《认真的重要性》。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5944 2018-08-07 00:00:00 二 《老舍赶集》等11部剧目 将汇聚第二届老舍戏剧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