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枫杨办事处 完成拆迁档案整理
鉴史+踏青以后到这儿
2018年二季度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召开
高新区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市质监部门观摩督导 高新区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推进3处生态文化遗址公园建设进度
鉴史+踏青以后到这儿

本报讯 近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工作推进会,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及文化旅游科负责人,杜寨、西连河、后庄王遗址生态文化公园承建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古老遗址历经千百年风雨,保护难度非常大,还有的遗址以前观赏价值不高。借着建设生态郑州、美丽郑州的东风,近期,郑州市制订了生态保遗工程2017年专项实施方案,将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省保单位西连河遗址,地址在沟赵办事处西连河村北,市保单位杜寨遗址,地址在沟赵办事处杜寨村南,会上,高新区辖区内的生态文化遗址公园承建方就该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西连河、杜寨生态文化遗址公园分别是2018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 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月倒排工作进度计划,强化工程项目全过程的科学组织、质量监督和安全监管,精心部署,加快投入,强力推进,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据介绍,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设计方案遵循4个主体:功能定位以服务社会为主体,公园文化展示以遗址文化内涵为主体,植被绿化以本土植被为主体,配套设施以生态、自然、环保材料为主体,展示本土特色,塑造古朴自然文化风格。高新区相关部门将加强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承建方的沟通,落实监管责任,倒排工期,定期督导检查,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完成,建成一处,开放一处。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6240 2018-08-08 00:00:00 三 鉴史+踏青以后到这儿KeywordPh高新区推进3处生态文化遗址公园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