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温下,重装前行
婴儿被噎得面色发青 一阵急救哭出声来
96678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婴儿被噎得面色发青 一阵急救哭出声来
提醒:3岁以下婴幼儿禁止喂食干果等团块状食物
医护人员抢救被噎住婴儿

本报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徐淑玲 文/图) 8月8日上午,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白沙卫生院急救站发生惊险一幕。

几名家长大汗淋漓地抱着一个婴儿,神情慌忙地大喊:“大夫大夫,快救救我的孩子吧,她吃东西卡着了!”医师姬超闻声马上冲出去查看患儿,只见患儿面色发青,嘴唇紫绀,呼吸微弱。

姬超立即抱起患儿来到抢救室进行海姆立克急救,同时召集急救小组展开抢救。姬超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让其脸朝下,趴在膝盖上,反复几次后,经过急救小组紧张默契、快速准确的处理,终于从患儿口中取出了几块异物,患儿也在陈思思护士长肩膀上哭出声来。

郑州120急救提醒,3周岁以下的婴幼儿口腔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处于发育不完善阶段,不容易咬碎块状食物。块状食物很容易在被孩子吞下时误吸入气管,导致致命的窒息,禁止给3周岁以下孩子喂食团块状食物,如瓜子、花生、开心果、核桃仁、果冻等。如果要喂这些食物,请务必将块状食物压成粉末调成糊状才可喂给孩子吃。

同时婴幼儿缺乏危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对于任何感兴趣的物品喜欢用口腔来感知和认识。因此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和看护人,一定要防范孩子吞吃异物的行为,预防孩子吸入气管异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192 2018-08-10 00:00:00 五 婴儿被噎得面色发青 一阵急救哭出声来KeywordPh提醒:3岁以下婴幼儿禁止喂食干果等团块状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