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潮河办事处 创新活动载体 配强基层党建力量
祥云办事处 强基固本抓党建 服务群众惠民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潮河办事处 创新活动载体 配强基层党建力量

本报讯 创新活动载体、配强基层党建力量……今年上半年,潮河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工作重点,把“支部建设提升年”作为核心,以党建工作要点为目标,对照区党工委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 柴琳琳

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配强基层党建力量

自3月中旬开始,办事处用时20天,全部完成8个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经过“两推一选”8个行政村共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34名,其中女性委员6人。通过换届选举,新一届支委班子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女性委员职数均有了较大的改善,政治坚定、工作务实,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年轻党员进入了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提高了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村党支部在村民自治中的核心领导地位。

另外,稳步推进“支部建设提升年”,办事处年初制定了全年党建计划,召开街道大工委会议3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6次,专题解决党建问题14项,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分包责任制,为每村配备一名专职党建管理员,进一步提升党建管理水平。

同时,狠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狠抓“三会一课”落实,上半年11个支部累计召开党员大会31次,支部会议86次,党小组会260多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9次,各支部“三会一课”开展规范,成效明显。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今年初,办事处启动党的理论创新宣讲活动,党工委班子成员为辖区党员群众宣讲11次,宣讲参加人数累计1160余人,开展“清洁家园”等主题党日活动6次,开展“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活动4次,为682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组织辖区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1次,组织新一届支部书记培训1次,组织辖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培训2次。

强化基础管理,增强工作规范性,做好培养和发展新党员及党费收缴工作。今年办事处党工委接受入党申请书21份,计划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人,拟发展对象9人,预备党员转正12人。七一前夕慰问困难党员58人次,发放慰问金30500元。完成远程教育6个站点升级改造工作,为每个站点配备投影仪、电脑、监控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水平。三是推进非公党建“321”工程,完成2家非公企业组建。对8个村(社区)进行了2轮“逐村观摩”,7个村(社区)已达标,村级在线管理平台运转正常。

另外,办事处在“七一”期间开展“两优一先”表彰、“三集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8项主题活动,对近3年来44名优秀党员、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通过七一主题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巩固了支部战斗堡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220 2018-08-10 00:00:00 五 潮河办事处 创新活动载体 配强基层党建力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