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园与公园
厉害了,夕阳下那盏“灯”
2018年经开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厉害了,我的老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厉害了,夕阳下那盏“灯”

□经开区九龙中学 王梦浩

■经开区图书馆2018年迎第23个“世界读书日”暨第六届“书香经开”杯有奖征文活动青年组获奖作品选登

夕阳西下,寒风刺骨,唯有“那盏灯”依旧耸立。

——题记

严寒的冬季,心里冷冷的。

雪花纷纷飘扬着,一小撮一小撮,落在地上簌簌有声,像有什么东西被击碎,在我的心里。茫茫白雪吞噬了天地偶尔露出的树干在雪白的天地间变得突兀,没有一丝生气。面对如此凄凉的风景,我的心里也变得麻木冷冰。走在回家的路上,受到凄凉风景的影响,我的脚步愈走愈快。

这时夕阳已挂在天边,我看到白茫茫的路口处一名交警在这寒风中一动不动地站着,他的脸被冻得通红却依旧坚持指挥交通。然而他却不知一场巨大的危机将发生在这个十字路口,一辆汽车像箭一样冲了过来,方向正好对着路口处正在玩耍的小女孩。汽车的刹车声和路面的摩擦声令整个路口都充斥着危机来临的紧张气氛。每个人的目光都向那辆疾行的车子和小女孩投去。这时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不知何时跑到女孩身边的交警伸出自己宽大的双臂抱住了小女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左翻转趴倒在路上。那辆车从他身边擦过,滑行一下便停在了路上。此时空气中一片寂静,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后没有人说一句来打破此时的沉寂。片刻过后,人们陆陆续续去询问小女孩和他的情况,他却微微一笑说:“先把孩子送医院检查,我在这解决一下事故。”任凭人们怎么劝说,他只是微笑着站在那里。

当狂风在他耳边呼啸的时候,他只当是微风拂面;当暴雨在他眼前倾泻时,他只当时屋檐滴水;当闪电在他头顶肆虐时,他只当是萤火虫流逝。他的笑是严冬中一抹春意,温暖着人们冰冷的心,他的行动令这雪花飘飞的严冬顿时春意盎然。此时想起这件事,心中总有说不尽的言语。

黄昏之下,那盏灯依旧炫丽如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245 2018-08-10 00:00:00 五 厉害了,夕阳下那盏“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