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园与公园
厉害了,夕阳下那盏“灯”
2018年经开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厉害了,我的老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厉害了,我的老妈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李娅冉

这世界上,我最崇拜的人莫过于我的老妈。快一米七的身高,小麦色的皮肤,长得一般。人不可貌相,她在日常生活中可厉害了。

老妈的工作本领特别强,业绩总能拿第一。另外她还自己开了一个青年旅舍,专门为青年离家远的提供房子。在生活中更是个女强人,家务从来都是自己做,尤其是在修电器方面,已经超过老爸了。

由于住在高层,供电局有时不听话,故意弄出些毛病。太不巧了,就在我马上要看到电视剧里激动人心的一刻时,突然,黑屏了,家中的灯,电器陆续“休眠”了。我气愤地跳了起。首先想到了老妈,她可以“救活”。

只见老妈淡定地从客厅拿了把椅子,迅速地摆到电闸的下方,熟练地在工具箱里翻找钳子等一系列的工具,整齐地摆在地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电闸,双眼仔细地看过每一条线路。然后又把鞋子扔到一边,双脚站在椅子上,左手拿胶带,右手拿钳子,像专业的修电工般。老妈先用钳子找出烧掉的线路,用力地把它拧掉,放在一旁用胶带把缺失的地方粘起来,再用塑料纸把它包了一下。

我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心惊胆战地看着,这可是电线啊!通了点的电线啊!万一被电了怎么办?看着老妈那平静的表情,和我紧张的神情有着天地般的差别。

老妈双手并用,不一会儿,把老妈累得额头上布满了汗珠,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滑,白色的衬衣也被浸湿了。但她并没有分心,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什么事情也打扰不到她。

最后把接好的电线塞回装满线路箱中,老妈疲倦又高兴地从椅子上慢慢地下来。这时,头发已经像用水洗了一样全是汗。走路也走不稳了,只能扶着墙一步一步慢慢地返回卧室。

我很佩服我的老妈,自己站在一旁什么忙也帮不了,修电线,连我爸爸都做不到的,她却做到了。在我眼中,老妈就是我的超级英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247 2018-08-10 00:00:00 五 厉害了,我的老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