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密:“百城提质” 构建生态宜居美丽城市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总投资220亿 中牟签下12个重大项目
经典功夫节目 本周六再现嵩山少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到2020年,实现全方位高速发展,城市蓝天美景,百姓安居乐业

本报讯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常程) “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城区建管高质量、实现民生服务高质量”,昨日,金水区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区委书记陈宏伟首提三个“高质量”总体目标,谋划了金水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远洋航向”,即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表示“高质量不等于低速度,金水区还依然保持全面领跑发展态势”。

“高质量”不代表“慢下来”、不等于“低速度”,到2020年,金水区将实现增速换挡式的全方位高速发展,城市蓝天美景,百姓安居乐业。

到2020年

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以上

到2020年,自贸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显著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以上,增强和虚拟现实、知识产权服务等四大新兴产业初具规模,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产业发展更有效益。

到2020年,搬迁群众全部回迁居住,基本实现城市治理系统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全、整洁、有序、文明”成为金水的新标识,“天蓝、地绿、水清”成为群众的新生活。

到2020年,市民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中心全面建成投用,便民服务设施、优质教育资源、优质医疗资源、社会保障救助和公共文化服务实现辖区全覆盖。

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既然全区已经标定了“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确定了三个“高质量”的目标,如何将其实现?为此,金水区发布了七个主要任务落地实施: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对外开放、高质量建设创新型城区、高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提升民生服务品质。

为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金水区计划打造千亿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千亿级共享生态科技产业集群、知识产权服务业基地、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大健康产业基地,全力推动金水制造向金水创造、金水速度向金水质量、金水产品向金水品牌转变,努力构建创新、开放、集聚、融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到2020年,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达20家以上,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在生态建设和民生服务方面,2020年,金水区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建设目标,加速实现便民服务设施“五大覆盖”,努力打造公共服务供给均等化、均衡化、多样化、优质化、特色化的幸福城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288 2018-08-10 00:00:00 五 金水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KeywordPh到2020年,实现全方位高速发展,城市蓝天美景,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