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密:“百城提质” 构建生态宜居美丽城市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总投资220亿 中牟签下12个重大项目
经典功夫节目 本周六再现嵩山少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各单位接受年中“大考”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代表问政惠济区相关领导

本报讯(记者 刘怡辰 鲁慧 实习生 李溪耕 通讯员 刘娇 文/图)8月8日,惠济区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工作)问政评议会议召开。在当天的问政环节,通过互动式、探讨式和结果式问政,现场的100位代表分别就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教育、医疗、精细化管理,道路(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和安置房建设等热点问题发问。

记者了解到,对于备受关注的郑州宜家项目,惠济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答复说,宜家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开门营业。

在相关视听资料的介绍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惠济区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105个新开、续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全区在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有了全面的了解。

问政环节通过互动式、探讨式和结果式问政,现场的100位代表分别就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发问,“苏屯安置房周边配套建设何时建成?”“惠济区在下一步安置房回迁上有什么好措施和好举措”……相关责任单位一一上台答复。回答结束后,百位代表共同对其进行现场评议,问政结果现场公示。

惠济区问政评议活动自开展以来,不断创新评议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上半年,全区105个新开、续建重点项目共计划投资24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4.3亿元。本次活动在以往评议活动基础上再创新,省去过去的各单位负责同志上台述职环节,变“述职评议”为“问政评议”,把舞台全部交给社会公众代表,让代表成为问政主角、挑大梁,确保问出辣味、问出好作风、问出执行力。社会公众代表人数不断增加,由最初的15人、30人增加至今日的100人,代表门类从“两代表一委员”三类,扩充至包括以企业、媒体、老干部等在内的广大群众代表的11类之多,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参与到区里的活动中来。活动还要求,对于社会代表不满意率高于30%的问题答复,主管副区长上台作补充说明,会后该单位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形成推进方案,一周内以书面形式向提问的公众代表反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292 2018-08-10 00:00:00 五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KeywordPh惠济区各单位接受年中“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