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2版:新密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
新密耐材企业“清洁转身”见成效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强优势、补短板、挖潜力、提品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调研新密市城市建设工作
“强优势、补短板、挖潜力、提品质”

本报讯 7月30日,郑州市调研组就《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编制工作到新密市调研,新密市领导张红伟、程洋、史启新、姬贤杰、岳慧玲、李磊、齐智慧、张宏杰、李松涛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领导分别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背景、基本要求、工作重点,并与大家共同观看了新密《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工程》专题片。

在谈到新密市基本情况时,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说,近年来,新密按照“融入郑州、对接空港、创新驱动、持续转型”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和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努力创建“四区两城”,大力推进交通路网、新型城镇、现代产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五个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富裕、文明、美丽、时尚、幸福“五个新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就新密市今后发展定位,张红伟说,今后一个时期,新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持续深化“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六个一体化”,重点抓好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中心镇、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历史文化保留村等8个空间功能载体建设,努力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进制造基地、教育科创高地、生态宜居福地、文化旅游胜地。

同时,张红伟还就“改市设区、轨道交通规划、综合交通路网规划、去能源资源化”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随后,新密市领导史启新、齐智慧、张宏杰、李松涛以及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等部门介绍了相关的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调研组成员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新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交流。

会后,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新密市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康宁特环保装备公司、锦荣衣天下服装产业、溱水河综合治理项目等,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

据了解,本次郑州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为郑州市行政辖区,总面积达7446.2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8—2035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它将遵循“强优势、补短板、挖潜力、提品质”的基本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球化和区域化为主线。

记者 薛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00 2018-08-10 00:00:00 五 “强优势、补短板、挖潜力、提品质”KeywordPh郑州市调研新密市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