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5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聚合正能量 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蓬勃发展
应届毕业生及父母可免费乘坐新密—郑州大巴
发掘家风故事 传递家风能量
新密教育质量跨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合正能量 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蓬勃发展
新密市召开耐材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党建墙

本报讯 “太有必要啦!今天开这个会我感觉受益匪浅,回公司就进一步强化提升党支部的活力。”8月3日,郑州升平耐材公司的负责人郭里京,在参加完新密市耐材行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后,激动地说。

近年来,新密市耐材行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各项指标喜人,转型提质成效显现。据新密市千亿耐材办常务副主任苏建仲介绍,新密市2018年上半年耐材产值同比增长9.9%;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2%;耐材增加值同比增长4.5%;耐材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0.8%;耐材税收3.95亿元,同比增长54%,占工业税收的35.6%;耐材出口2.18亿元,占新密市出口额93%,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

党的建设为经济建设把好方向,经济建设为巩固和促进党的建设提供物质保证。实践证明,凡是党的建设抓得好的企业,企业经营的也相当好。如郑州振东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建立党员活动中心、职工电教娱乐室、文化长廊、文化广场等党建活动阵地,每年党建经费投入达20多万元;建立党员爱心救助基金,标新“五美”党建:党员示范引领尽显“工作之美”,青年党员培育尽显“青春之美”,党建主流文化尽显“形象之美”,党员爱心传递尽显“关怀之美”,党员志愿活动尽显“服务之美”。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设立“青年科技创新奖”,调动了青年职工的创新潜能;坚持生产一线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聚合“正能量”、释放“正效应”,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郑州康宁特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将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与党建文化有机结合,建立“康宁特党建”微博,运用微信开辟“双强学堂”栏目,在联系职工群众、强化政治引导、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蓬勃发展。这些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环保部、新华社先后以“新密市以环境治理倒逼产业转型提质,污染重灾区变成环保优等生”“数据说话:多市经济指标没降反升”为题,将新密市作为全国通过环境治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地方先进典型之一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

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朱胜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13 2018-08-10 00:00:00 五 聚合正能量 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蓬勃发展KeywordPh新密市召开耐材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