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5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聚合正能量 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蓬勃发展
应届毕业生及父母可免费乘坐新密—郑州大巴
发掘家风故事 传递家风能量
新密教育质量跨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教育质量跨上新台阶
新华路等三所小学建成;高考成绩实现“三个第一”

本报讯 近日,新华路、东大街等3所小学建成,今秋可新增招生5000多名;刚揭晓的高考成绩,实现一本、二本和专科上线人数“三个第一”的大满贯,上线人数均位居郑州县(市)首位……近段时间以来,新密教育战线好事连连,市民群众拍手叫好。

“硬件”精准优化。为提升农村办学水平,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新密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去年一次投资24.6亿元,开建13所城区学校,增加学位近3万个。加强老校改造提升,去年累计投入4000万元,维修改造18个中小学建筑物,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今年,该市投入翻番,投入8000余万元,改善师生生活、学习等条件,并重点实施乡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新建250余套,从根本上改善了偏远地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积极实施小学计算机教室装备项目,共配备学生计算机3000余台,教师计算机100台,为普通高中装备30多个网络多媒体教室等。

强师资队“提炼”名师。围绕增强教育质量这一核心,新密不断加大教师招录力度,从2016年250人,2017年329人,上升到今年400人,其中招录研究生比例不断扩大。招教规模有序提升,提高了综合师资水平,也促使教师竞争上岗、岗位竞聘等教师交流活动广泛开展。据介绍,近几年来,该市培训教师5万余人次,培养省级名师和骨干教师320人,市级骨干726人。

教育改革成效凸显。通过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形成了集“学科课程、活动课程、校本课程”三位一体的“涵养课程”体系。特长教学硕果累累,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3所小学在全国音乐大赛中获奖,2所初中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岳冰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16 2018-08-10 00:00:00 五 新密教育质量跨上新台阶KeywordPh新华路等三所小学建成;高考成绩实现“三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