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6版:新密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Q06
党员先锋
“当干部就应该常吃亏、多吃亏”
溱洧 诗风
爱是一本书
最忆是乡愁 □陈贺平
“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召村村支书马双西
“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一到北召村自然要提起村支书马双西,热心、诚实、有责任感、甘为群众服务是他最大的特点。在村民眼里,他是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蔡学智 文/图

有情有义 奔赴外省解救被困村民

“支书,在不在?我们来给你送锦旗了!”7月底的一天,牛店镇北召村村部门口,敲锣打鼓,热闹非凡,犹如过节一般,村民蔡海水举着一面绣有“北召村党支部 干部群众一家亲 千里寻儿党风真 感恩政府共产党 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锦旗,泪流满面。

提起送锦旗的原因,还得从3天前说起。村民蔡海水18岁的小儿子几年前在外地打工时,突然失去音信,家人痛苦不堪。几天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蔡海水突然从一个新密老乡处得知,儿子被困在河北雄县一个村庄内,由于路途遥远,加上被困地点信息不全,蔡海水和家人束手无措,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蔡海水来到村部,把情况告知村支书马双西。

得知消息后,马双西当即决定亲自奔赴雄县,打探情况。7月21日晚,马双西一行4人驱车前往500里外的雄县,并于第二天早上4点抵达知情人透露的雄县某村庄,在当地政府和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历经千辛找到了蔡海水的儿子。

“要是没有支书,我都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找回儿子!”蔡海水一边说一边流泪,“感谢支书,感谢主任,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救了我还有我儿子的命。”

不忘初心 为村民办实事

今年5月,马双西开始担任北召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里掌舵人,当好党员干部带头人是他一直坚持的原则。为抓好党的基层建设工作,马双西自己先后筹资11万元购置了投影仪,音响、电子屏等设施,让党员活动室焕然一新。村道路没有路灯,为解决全村群众晚上出行难问题,他筹资架路灯,亲自带头掏钱,群众也慷慨解囊,筹资20多万元,架起太阳能路灯115盏。为解决群众吃水问题,马双西无数次前往北地机井查看,降低水费。为解决群众改厕和污水处理问题,马双西亲自游说村民,目前北召村已改厕450户。为解决村里孩子上学难问题,马双西又开始着手筹建学校,目前村幼儿园建设正在筹备中。

牢记使命 时刻为群众着想

在北召村党支部副书记蔡学智眼里,马双西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蔡学智说:“马支书坚持走到群众中去,上任以来先后走访了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看望老党员36人,走访群众170户,问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并拿出自己的钱照顾他们。群众自发组织敲锣打鼓送来锦旗,是群众对村部的肯定,也是对马支书的赞扬。身为一名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村支书,他始终没有忘记肩上的责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23 2018-08-10 00:00:00 五 “一心为民的好支书”KeywordPh北召村村支书马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