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4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4
拖车+保证书+学习两小时 CBD区域违章处罚再升级
深夜转运垃圾污染道路 “逮个正着”
“新家庭计划”定期体检送到家门口
拆除违建取得成效 业主自行拆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车主们、行人们注意啦!
拖车+保证书+学习两小时 CBD区域违章处罚再升级

本报讯 拖车、实名登记处罚、接受交通违法学习两小时……8月7日起,郑州CBD区域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再升级。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都要接受交通违法教育学习。

骑电动车闯红灯,违停乱放……短短一个小时,就有七八名违章的市民被带到学习点进行学习。如意湖党工委委员金建选说,CBD区域每天的流动人口达10万,大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都要来这儿办事工作,打造一个有序的出行环境很有必要。为此,如意湖办事处联合交警六大队,在郑东新区CBD区域内外环一共设置13辆拖车不间断进行巡逻,严管重罚交通违法者。交警六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章冰称:“在固定的点位对违停司机进行学习教育,告诉司机合理合法停车地点,与司机沟通交流,让他明确自己的错误。”

8月6日上午,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交通违法教育学习点,交警正在劝导违章车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车主张先生表示,通过教育学习,自己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不再违停。“我就是去咨询个事儿,想着出来就走了,就停了10分钟吧,没有停在停车位上,车被拖走了。在这儿教育学习得两个小时,时间比较长,影响工作,所以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不再违停了。”

金建选说,拖车+写保证书+学习两小时,使交通违法行为的成本大幅增加;通过对多次交通违法者进行通报、约谈,使他们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受受教育”,从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出行习惯。“将个人交通违法行为与所在单位参评文明单位挂钩。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制度,对交通参与者尤其是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公共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规范和引导,在社会上形成文明交通的风气。”

交通违法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如意湖办事处希望通过“三教育一采集”,充分发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作用,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办事处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自觉提高交通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更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任云云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49 2018-08-10 00:00:00 五 拖车+保证书+学习两小时 CBD区域违章处罚再升级KeywordPh车主们、行人们注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