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5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5
请注意你的驾驶行为! CBD区域电子抓拍点位增至44个
城管帮瓜农“卖瓜”
倡导节水护水风尚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民办实事
城管帮瓜农“卖瓜”
为如意湖办事处人性化执法点赞

本报讯 城管劝离占道摊贩屡见不鲜,但你见过城管帮小贩卖西瓜吗?在如意湖办事处机关院内,城管和商贩共同演绎了温情的一幕——“这是兰考瓜,又沙又甜!”瓜农张大爷的瓜车前,几位“顾客”正在挑选西瓜,大爷乐呵呵地帮买主称斤、装袋。

夏季是瓜果销售高峰期,瓜农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办事处城管综治巡防大队一直坚持“以人为本、耐心劝导”的原则,努力保障市容整洁。近日,巡防队员在农业东路颐和医院附近发现有西瓜摊占道经营现象,随即对瓜农进行了耐心劝说,告诉其占道经营的不良影响,劝他赶紧离开,多次劝离未果,只好联合执法中队对瓜车进行暂扣。在瓜车开往办事处的途中,一中队中队长刘尚哲得知张大爷家里经济困难,将情况汇报给城管办主任吴寒,大家决定一起帮张大爷“卖瓜”,当起了“临时瓜农”。

城管办副主任姬秀娟在微信群里进行宣传后,立即得到了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献出爱心。转眼间,一大车西瓜全部售罄,张大爷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谢谢你们帮了我一个大忙,你们都是好人啊!”瓜农张大爷握住吴寒的手腼腆地说。

吴寒表示,人民城管为人民,为群众做实事是城管的分内事,城管人性化执法,摊贩理解城管工作,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相互尊重,这样才能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任云云 文/图

为重残居民上门办理低保

商务区社区贴心服务解民忧

本报讯 为给辖区残疾人提供方便,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近日,如意湖办事处商务区社区上门为重残居民办理低保申请手续。

今年47岁的司崇贤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在轮椅上生活了近20年。2004年离异,一个儿子正在读大学,平日由年迈的父母照顾他们的衣食起居,现借居在西三环的妹妹家中,靠妹妹、妹夫接济勉强生活,但巨额的医疗费用和儿子的学费成为难题。近期,老母亲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社区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办理低保相关手续,仔细检查核对其办理低保所需的证件,同时为他送去了关心和问候。司崇贤不停地道谢:“本来还想着哪天找人推着我回社区办理,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热的天这么远主动上门来帮我办理了,这服务真是贴心啊!”

不仅是司崇贤,只要是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社区都会辅以贴心服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刘晓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55 2018-08-10 00:00:00 五 城管帮瓜农“卖瓜”KeywordPh为如意湖办事处人性化执法点赞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