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真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新郑市组织收听收看 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
找准症结所在 坚持标本兼治
新郑市召开 铁道警察学院龙湖校区项目建设协调会
新郑市召开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调研座谈会
新郑市全国健康促进(县)市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评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走进新郑
真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本报讯 8月1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走进新郑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做宣讲报告。新郑市四个班子领导刘建武、马志峰、曹东锋、王俊杰等及全市干部职工逾千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焦万益围绕“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整个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的事例说明,既紧扣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实际。此次报告会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就学习贯彻好报告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以致用。全市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践,学以致用,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锐意进取、强力攻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建设美丽新郑的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生态保护和修复,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目标,还老百姓“蓝天白云、清水绿岸、田园风光”。三是要强化责任、全面推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核心作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带领全市人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真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543 2018-08-10 00:00:00 五 真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KeywordPh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走进新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