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真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新郑市组织收听收看 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
找准症结所在 坚持标本兼治
新郑市召开 铁道警察学院龙湖校区项目建设协调会
新郑市召开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调研座谈会
新郑市全国健康促进(县)市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评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全国健康促进(县)市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评估

本报讯 8月1日,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一行到新郑市评估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新郑市领导马志峰、王金灿、周建超等陪同。

在召开的会议上,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致欢迎辞。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介绍了此次评估的重点及要求。周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搞好配合,严格按照评审标准、评审环节、评审指标等,注重细节;要做好总结,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查漏补缺,确保每项工作做实、做精,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验收。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新郑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市)试点工作纪实”——《健康新郑风正浓》。副市长周建超汇报了新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新郑市坚持以创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试点县(市)为契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健全医疗服务体系,释放健康政策红利。通过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健康指数;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坚持共建共享,创优人居环境等多项措施,有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和健康工作快速发展。目前,为全市30余所中小学校配备500台直饮机和开水供应点,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站19个,免费为2.5万人次城乡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累计达47.4万人,已有235家单位完成无烟单位创建。

评估组还分组查阅了资料,并到老干部局、梨河镇卫生院、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外国语小学、观音寺镇前河刘村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548 2018-08-10 00:00:00 五 新郑市全国健康促进(县)市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评估KeywordPh